隆利、深康佳等透露 Mini/Micro LED 業務新進展

近日,隆利科技、深康佳以及美國數位看板企業stratacache在Mini/Micro LED領域傳來最新動態。

隆利科技:Mini LED車用背光業務占比逐步提升

在近日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中,隆利科技表示,隨著終端消費的加快復甦,訂單量的逐步釋放,公司基於Mini LED的先發優勢,不斷優化產品結構,目前Mini LED車載背光等高附加價值業務占比正逐步提升。

據悉,目前在車載顯示領域,隆利已與多家Tier1 廠和知名模組廠達成合作,包括德國博世、大陸集團、佛吉亞、偉世通、摩比斯、德賽西威、航盛電子、海微科技、京東方精電汽車電子等。

2023年,隆利維持Mini LED優勢的同時,加大在智慧座艙、智慧穿戴及消費電子等顯示領域市場的拓展力度,推動公司實現歸母淨利3,200~4,500萬元(人民幣,下同);扣非淨利約450萬元~675萬元,年比均實現轉虧為盈。

展望2024年,隆利科技預計,隨著對智慧座艙的需求提升,車載Mini LED的滲透率將持續走高。隆利科技表示,相較於OLED 技術,Mini LED顯示技術在可靠性、成本和壽命、穩定性、超高亮度方面具有明顯優勢,未來公司將抓住車載顯示器產業機遇,積極創新,保持競爭優勢。

深康佳:混合式巨量轉移技術良率已達99.999%

近日,康佳向投資人透露Micro LED業務的最新進展。康佳表示,公司研發生產的Micro LED主要具有功耗低、亮度高、響應速度快、無縫拼接任意尺寸、使用壽命長等優勢,目前公司主要供應的Micro LED外延產品主要是4英吋和6英吋產品。

重慶康佳光電主要出貨形態為模組及晶片,目前重慶康佳光電的「混合式巨量轉移技術」單色轉移修復後良率已達99.999%。本公司的Micro LED晶片搭配巨量轉移技術所生產的產品可應用於智慧穿戴、AR/VR、車載及大螢幕顯示器等領域。

康佳也表示,未來公司將藉助Micro LED產業優勢,向產業上游延伸,形成先進製造和精密製造的優勢,以提升技術效率為核心,驅動公司彩電業務的升級。

值得注意的是,2023上半年,康佳總投資300億元的重慶半導體產業園區已進入正常投產狀態。園內擁有多個Mini/Micro LED產線及檢測中心項目,包括:完整製程的巨量轉移中試線、具備全面檢測能力的MLED檢測中心、MLED直顯量產線及MiniLED背光量產線、 MLED晶片量產線。康佳計畫園區在10年內形成千億產業規模。

Stratacache Micro LED產線引入Lumiode背板沉積技術

近日,美國字標牌解決方案供應商Stratacache宣布與半導體技術公司Lumiode簽署戰略研究和IP許可協議,Stratacache計劃將Lumiode的背板沉積技術整合到其即將完成的Micro LED生產線E4當中。

(Source:Stratacache)

資料顯示,Stratacache總部位於美國,是全球數位看板、商業智慧數位顯示器和感測器系統供應商,其解決方案市場定位涵蓋零售、遊戲、快餐、銀行、教育等應用領域。

2021年,Stratacache宣布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建設第一條Micro LED顯示器產線E4。 E4工廠將擁有超過12萬平方英尺的1級無塵室和超過40萬平方英尺的1-1000級清潔室的空間。工廠將具備完整的Micro LED產線,從外延片(基於300mm的矽晶片)到轉移過程再到最終的模組組裝,年產能預計從100萬平方米起步。 E4產線先前計劃在2022-2023年期間投產。

而Lumiode總部位於紐約,公司專注於高亮度微顯示器的生產。 Lumiode開發了專有的背板沉積技術,可直接在Micro LED陣列頂部製造TFT背板,打造出單片高效能與高亮度的微顯示器。

2019年,Lumiode曾展示一款應用背板沉積技術製造的0.13吋單綠色微顯示器,具有16,000像素,亮度高達100萬nits。之後Lumiode繼續研究應用背板沉積技術生產Micro LED全彩顯示器。

值得注意的是,Lumiode背板沉積技術也能滿足Micro LED大尺寸顯示器的生產需求。相關媒體預測,本次合作,Stratacache預計將Lumiode的專有技術應用在Micro LED大尺寸顯示器的生產。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