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電視面板重返漲價格局!帶動部分監視器面板起漲

TrendForce 5 日公佈2 月初面板報價,電視面板因供給降低、庫存不高,電視面板需求將回溫,預期2月電視面板價格將重返漲價格局,並帶動監視器面板的Open Cell 面板價格,至於筆記本電腦面板仍處於淡季,不易出現全面止跌狀況。

范博氍指出,適逢2 月工作天數少、農曆新年,面板廠房動率降至60% 以下,加上供應鏈庫存不高,可望逐步刺激電視面板需求回溫,偏光板上游膜材供給又不順,使題材擴大發酵。范博氍預期,2 月電視面板全部上漲,32 英寸、43 英寸與50 英寸上漲1 美元,55 英寸將上漲2 美元,65英寸、75 英寸將上漲3 美元。

監視器面板部分,需求雖然處於淡季,但隨著面板減產、紅海航運不穩及偏光板膜材供應不順等問題同步發酵下,部分客戶願意增強拉貨力道。與此同時,2 月電視面板價格確定上漲,這也給面板廠信心。范博氍預期,2 月監視器面板面板Open Cell 面板率先上漲0.1~0.2 美元,面板模組價格則全面持平。

至於筆記本面板,第一季仍處淡季,面對需求不振,品牌客戶要求面板廠降價。目前後進面板廠為擴大市佔率,較願意配合品牌客戶要求,也給予其他面板廠壓力,因此筆記本板上不容易出現全面止跌。范博氍預估僅TN 機種可持平,FHD IPS 機種將下跌0.1 美元,16:10 機種將下跌0.2~0.3 美元。



 

根據TrendForce 2 月初最新報價,65 吋電視面板均價164 美元,55 吋均價123 美元,43 吋平均價61 美元,32 吋平均價34 美元。

監視器面板部分,27 吋面板為61.6 美元,23.8 吋面板均價47.9 美元。

筆記本面板部分,17.3 吋TN 面板為38.3 美元,15.6 吋IPS 面板40.4 美元,14 吋TN 面板均價26.6 美元,11.6 吋TN 面板24.8 美元。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