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采將攜高穿透率MicroLED透明屏等亮相Touch Taiwan展

富采這次Touch Taiwan 主題為“Drive Enlightening Innovation”,展現公司全方位車用光源的實力,包含車用顯示、車用照明、車用感測,提供由內至外所需光源。富采也透過先進顯示及智慧感測兩大領域之專業技術,為智慧座艙及行車安全打造最完整的解決方案。

富采指出,此次參展重點將透過Touch Taiwan 展現集團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務,整合磊晶、晶片、封裝、模組等解決方案,發揮集團綜效,同時呼應參展主題,除了在車用領域大放異彩,也透過集團協助驅動更多啟發性的創新科技。

隨著電動車和自駕車市場的蓬勃發展,車用光電元件扮演重要的角色,富采憑藉著深耕車用領域多年的經驗,掌握車用光源應用發展趨勢,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

此次車用顯示將展出高穿透率的Micro LED 透明顯示屏,可依據駕駛及乘客需求,應用在抬頭顯示器、車窗及車頂天窗,結合路況提供駕駛行駛或商家信息,乘客也可享受多元的娛樂功能,車頂天窗則可提供沉浸式的乘車體驗;另開發A 柱到A 柱全陣列區域調光車用面板,提供高亮度、高對比的解決方案,將汽車前座面板應用發揮至極致。


圖片來源:拍信網正版圖庫

車用顯示及照明涵蓋範圍廣泛,在照明部分,富采前燈設計旨在提供更安全的車用光源,車頭燈與日行燈具備高效的特性,在各種外在溫度下,仍可維持其亮度及電壓的穩定性;採用矩陣式LED設計的自適應頭燈(ADB),可個別控制高性能LED單體之明暗亮度,以隨時因應環境調整光型,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在車用顯示部分,富采也提供多元的智慧氛圍燈解決方案,如SmartLED應用於車門氛圍燈、氣氛燈飾板、智慧表面觸碰氣氛燈,確保色點的一致性,且可客製化顏色,為智慧座艙增添美感。

此外,矩陣式Mini RGB顯示是富采著重發展的技術之一,取代過去使用的線性光源,提供全彩、超高亮度白光、紅光與超紅光等選擇,可應用在車前和車尾顯示,提高品牌車廠整體辨識度與安全性,同時也可作為訊息傳遞的媒介,與用路人進行即時的溝通。

展場同步展示車用感測的發展,將紅外線光源(IR)的高精準技術導入駕駛監控系統(DMS),可彈性調整光源角度,追蹤駕駛狀態,確保行車安全;另研發VCSEL 3D感測解決方案,快速精準測量距離,可用於車內偵測手勢動作控制面板畫面或調整音量和駕駛監控系統(DMS),或應用於車外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測距,實現人車互動,也增加便利性。

Touch Taiwan 將於2024 年4 月24 日至4 月26 日在南港展覽館展出。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TrendForce 2024 全球 LED 顯示屏市場展望與價格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年9月28日
語言: 中文/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243頁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