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澄清無薪假報導烏龍,實為員工旅遊黃金週

台灣LED封裝大廠億光 (Everlight) 日前針對 DIGITIMES 電子時報10月21日發布的「LED封裝龍頭啟動無薪假產業景氣投下震撼彈」主標報導做澄清。億光特別指出,有關該報導提到以本公司「黃金週員工旅遊」解讀為「無薪假」之措施,與事實完全悖離。

不過之前外傳的無薪假消息,也影響了億光的股價,呈現下跌。現階段除了晶電已經在9月精簡人力,LED市場在零組件端的出貨營收市場呈現保守的看法,不過終端成品銷售,在不同區域市場有不同程度的正面發展。



億光針對這個烏龍報導有一份進一步的說明,該公司指出,「黃金週員工旅遊」是為了體恤員工辛勞,鼓勵員工參加戶外休閒活動調劑身心,進而使得身心靈淨化達到舒解壓力及調解身心,特訂每年上班之餘,規劃公司旅遊週,定年度旅遊實施辦法以為原則與依循辦理之規範,至今已實施20多年。億光表示,2015 上半年已於 6 月辦理一次員工旅遊,也在 7 月 10 日發放了旅遊補助新台幣 3,000 元整,下半年的員工旅遊計畫,設定是 11 月 2 日 ~ 6 日再次辦理員工黃金週旅遊,將在 11 月中旬撥補 5,500 元旅遊補助金。

億光解釋,11月初的「黃金週員工假期」,只要是該公司 2015 年 8 月 1 日(含) 前到職者均為旅遊福利金補助對象,億光認為這次平面媒體將員工旅遊報導成「無薪假」,對於DIGITIMES電子時報未善盡查證之責,逕行發布不實信息,造成產業、股東的損失及社會大眾的困擾,億光表示遺憾,雖然能諒解DIGITIMES電子時報一時的疏忽,但為平息股東的眾怒與爭吵,億光表示將不得不申明保留法律追訴權,進而希望以最快時間及最圓滿方式處理。

億光的營運方面,2015 上半年每股純益 2.05 元,是目前LED封裝台廠的獲利較佳者,相較其他LED廠有部份陷入虧損與打平狀態,億光的表現算是 LED 族群中不錯的。先前在 Q2 買入的錸德苗栗銅鑼廠,預計在 10 月底會清空,屆時會正式進駐整修,2016 年建置 SMD 產品新生產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