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看印度照明市場: 全球最高產品規格,力拼印度標案價格

觀察2016年全球經濟仍恐怕難逃衰退,然而印度市場內需不斷提升、Make in India概念、零關稅等的機會,為市場與廠商帶來相當大的築夢機會,同時進入印度市場,除了文化大相逕庭需要花費時間適應之外,由於印度市場仍相當缺乏基礎建設,加上電力缺乏,也使得生產與業務經營面臨到相當大的挑戰。 LEDinside 榮幸請到木林森印度 執行長 林依達分享印度市場的機會與挑戰。

 
印度市場內需不斷提升、Make in India概念、零關稅等的機會,為市場與廠商帶來相當大的築夢機會,同時進入印度市場,除了文化大相逕庭需要花費時間適應之外,由於印度市場仍相當缺乏基礎建設,加上電力缺乏,也使得生產與業務經營面臨到相當大的挑戰。
 
印度市場於2014-2018年推出燈泡標案補助政策,2015 年燈泡標案共計已推出1.5億顆LED燈泡產品補助,標案價格已從2014年的Rs 310到達Rs 72。2016-2018 年將預計燈泡產品標案將以每年超過2億顆的速度,共計推出9億顆LED球泡燈產品。當地主要照明品牌領導廠商登高一呼,皆可以從標案中拿到相當大的份額。
 
印度照明產品進入印度市場販售都需要有BIS 認證,產品能效標章須達到三顆星,原95lm/W-105lm/W,自2016年起至少要達到100lm/W整燈效率。然而印度市場仍未有良好的生產設備與基礎建設,多從國外進口LED封裝產品及其他元器件,由印度當地廠商組裝照明產品。
 
照明產品規格不斷提升,以球泡燈產品來說,產品規格從7W、700lm,到最近已提升到9W、900lm,其他嚴苛的條件包含寬電壓 (100-300V)、Driver Efficiency >=85%,功率因素Power Factor 0.9,Surge Protection 2.5KV,整燈效率需大於等於100lm/W。環視全球,已達到全球最高產品規格,然而價格卻受到種種因素,燈泡標案價格卻快速降價,甚至以每季5% 的快速跌價,預計2016年第三季到第四季將有機會達到印度電力部長Mr. Piyush Goyal的目標Rs 44。
 
觀看照明成品的嚴苛要求,考量到標案價格,LED封裝產品規格也具備相當高的挑戰。球泡燈照明產品用2835 LED 發光效率須達到130lm/W,產品測試結面溫度則須達到 85℃。面對印度照明市場的嚴苛挑戰,木林森印度早已有了市場策略與因應方式,目前,木林森LED封裝產品已主要供應給前三大燈泡標案廠商,預計2H16 將會採用Forest Lighting 品牌推出印度市場,立足印度照明市場。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