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愛瘋2018問世?傳OLED訂單三星6成、鴻海已買設備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7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UBI Research公布預測報告表示,搭載曲面OLED螢幕的iPhone預估將在2018年問世。UBI指出,2018年出貨的iPhone中搭載OLED螢幕的比重預估為30%(約1億支),且2020年該比重將大幅提高至80%的水準。若UBI上述所稱的「30%比重」為真,顯示2018年問世的iPhone中、可能只有大尺寸的"Plus"機種會使用OLED螢幕。

目前三星包含Galaxy S系列在內的智慧手機產品中,約70%採用OLED螢幕,而UBI預估,2021年時蘋果iPhone採用OLED螢幕的比重將超越三星。

韓媒Korea Herald曾在4月報導,三星已和蘋果簽訂一紙3年契約,將從2017年第2季開始供應iPhone所需的5.5吋OLED面板給蘋果、年供應量達1億片;不過,對此,UBI表示,現階段能滿足蘋果品質要求的OLED面板廠商只有三星,不過預估蘋果OLED面板訂單不會只下給三星一家、而是會分散給多家廠商,預估三星將吃下60%訂單、LG為20-30%,剩餘將由Japan Display Inc(JDI)和鴻海(2317)供應。

UBI指出,鴻海已決定收購日本面板廠夏普(Sharp),而據消息人士指出,鴻海最近已向Canon Tokki購買了OLED生產設備。

蘋果計畫在iPhone上採用OLED螢幕的消息盛傳已久,也讓蘋果相關供應商紛紛動起來,搶吃OLED商機。

日經新聞12日報導,為了因應蘋果有意在iPhone上改用OLED面板的動向,iPhone主要面板供應商Japan Display Inc(JDI)計畫投下500億日圓在茂源工廠設置OLED面板產線,且預計將在2017年春天啟用、月產100萬片智慧手機面板,且之後計畫在2018年將月產量提高至500萬片,以藉由蓄積量產技術,力抗跑在前頭的三星、LG等韓廠。

夏普2月25日宣布,鴻海/夏普計畫砸下2,000億日圓,在龜山工廠內設置OLED面板的研發產線、試作產線和量產產線,並計畫在2018年初期開始進行量產,目標為在2019年結束前擁有月產約1,000萬片5.5吋OLED面板的產能,年目標為生產約9,000萬片5.5吋智慧機用OLED面板、年營收目標為2,600億日圓。

日本情報網站taisy0 3月3日轉述Nikkei Technology Online的報導指出,蘋果原先計畫在2018年的iPhone上開始採用OLED面板,不過因iPhone銷售失速、讓蘋果焦躁,故已決定將提前1年時間、於2017年秋天問世的iPhone上開始採用OLED面板,期望藉此作為激發iPhone需求的起爆劑。

gori.me、Gadget速報等多個日本網站轉述9to5Mac 3月26日的報導指出,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預計於2017年問世的iPhone設計將有大變革,可能將採用類似於「iPhone 4」的外觀設計,也就是正面/背面將採用玻璃材質、邊框則採用金屬材質;另外2017年版iPhone將採用曲面AMOLED面板、螢幕尺寸將擴大至5.8吋(用來取代現行的5.5吋機種?)。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