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手機用 OLED 面板市場 三星將壟斷供應鏈

根據 《日本經濟新聞》 報導指出,韓國三星電子自 2008 年開始生産智慧手機用的 OLED 面板,並用於自身的智慧手機之後。預測未來,在三星將不僅將 OLED 面板用在智慧型手機的高階機種上,還將延展到中低價位等大部分機型,並將積極推動外銷的情況下,在曾經研發 OLED 面板的日本廠商,例如 SONY 已推出該產品領域之後,三星將佔據市場的壟斷地位。

報導中指出,由於 OLED 面板是繼液晶面板之後的新一代顯示器,透過施加電壓,使得可發光的有機化合物來顯示影像。基板可採用玻璃和樹脂材質,能夠加工為各種形狀,因此為液晶電視和智慧手機等3C產品開闢了多樣性設計的可能性。與液晶面板相比,OLED 面板的黑色顯影更加深邃,明暗對比度也更加突出。

不過, OLED 面板要在電視用的大型面板領域,提高生産良品率十分困難。韓國 LG 集團曾經開發出自主面板結構,並且進行了量産,但是成本十分高昂,讓 OLED 電視的普及進程十分緩慢。目前,電視用和手機用 OLED 面板,均以需要高價真空設備的「蒸鍍」方式進行生産。未來,如果各公司正在研究的印刷方式生産得以成功,則成本可望大幅的下降,對於產品的普及與價格的大眾化經有絕對性的幫助。

via 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