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再造夏普、郭董親上火線!傳直轄面板、太陽能事業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29日報導,為了再造夏普(Shrap),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考慮直接統籌面板事業和太陽能電池事業等夏普兩大重點事業。夏普上述兩事業皆陷入鉅額虧損,故迫切需求根本性的重建對策,而為了讓決策能迅速傳達,郭台銘有意親上火線、化身「頂級」推銷員,進行重建。

關係人士透露,郭台銘考慮7月赴日,並將在轉移至(土界)市的夏普新總部,向幹部們傳達上述營運方針。

報導指出,今後在面板市場上,OLED面板有望抬頭,而三星雖在OLED市場上跑在前頭,不過郭台銘日前強調,「藉由活用夏普技術,預估3-4年後就能追上」;在太陽能電池事業部分,鴻海去年12月和軟銀(Softbank)、印度企業設立合資公司,進軍印度太陽能發電市場。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上午8點01分為止,夏普狂飆4.90%至107日圓。

郭台銘在6月22日舉行的股東會上表示,與夏普的整合將以三方面進行,包括加快將夏普專利技術轉為產品;裁撤不當高成本的海外投資,降低營運成本,營運成本降低,自然就能使產品售價降低;同時,過去日本人著重團隊打分,未來將增加對員工個人的技術和工作表現進行評估。

日經新聞6月23日報導,鴻海去年表明將攜手軟銀進軍印度太陽能發電市場,而據郭台銘透露,也將讓夏普參與該計畫,且「不僅僅是印度市場,也將銷往美國、台灣」。

韓聯社6月23日報導,根據美國調查公司IHS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6年1-3月)全球OLED面板出貨量達9,081萬片、季度別出貨量史上首度衝破9,000萬片大關。

就廠商別出貨量來看,上季Samsung Display OLED面板出貨量達8,875萬片、市佔率高達97.7%;其次分別為LG Display(LGD)的0.9%、友達(2409)的0.7%。

夏普2月25日宣布,鴻海/夏普計畫砸下2,000億日圓,在龜山工廠內設置OLED面板的研發產線、試作產線和量產產線,並計畫在2018年初期開始進行量產,目標為在2019年結束前擁有月產約1,000萬片5.5吋OLED面板的產能,年目標為生產約9,000萬片5.5吋智慧機用OLED面板、年營收目標為2,600億日圓。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