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歐司朗攜手木林森,重塑LED照明產業新格局

歐司朗照明的收購案落幕,最終以IDG資本為首,牽手中國LED大廠木林森及義烏國有資本運營中心等中國財團,以4億歐元收購歐司朗的照明業務朗德萬斯(LEDVANCE、歐司朗光源業務),成為中國LED廠商攜手國際資本方與中國地方政府,成功走出海外市場的指標性收購案。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研究協理儲于超表示,歐司朗照明的收購案突顯出國際大廠紛紛想從獲利前景不佳的LED照明領域抽身,中國LED照明廠商則是透過成本優勢及政府支持,在未來LED照明市場中持續坐大。
 
2015年全球通用照明市場的LED滲透率已達31%,但因LED照明產業競爭激烈,導致國際大廠紛紛棄守原已經營百年的照明業務。LEDisnide統計,2015年歐司朗的營收高達61億美元,若扣除汽車與特殊照明應用,照明光源及照明系統業務等營收約達32億美元,在通用照明市場市占率約3.8%,全球排名第二。儲于超指出,在LEDVANCE分拆後,歐司朗品牌在通用照明市占率將大幅下降,整體公司營運目標也將轉型到毛利較高的LED元件、汽車與特殊照明領域,可看出照明大廠已捨棄過去搶拚市占率的策略,開始轉進高附加價值領域發展。

此次交易中歐司朗和木林森也達成戰略供應協議,未來木林森將會向歐司朗的馬來西亞廠下年度採購訂單,購買大量LED晶片。儲于超進一步表示,歐司朗出售光源業務給木林森,確保了自身LED晶片的出海口,木林森則透過新的LEDVANCE採用歐司朗的專利晶片,加上本身具成本優勢的LED封裝,能以歐司朗及Sylvania的品牌在照明市場上攻城掠地,將加速拓展中國廠商於照明領域的市占率,產生雙贏的綜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