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墊高成本,9月美國市場LED燈泡價格調漲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8年9月,中國市場主流封裝產品價格繼續小幅下滑。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表示,本月大功率與中功率產品價格跌幅不一,其中0.2W及0.5W 2835 LED均價繼續下調,幅度約2%及3%。此外大功率陶瓷基板產品在建築、戶外、商業照明等領域的市占率逐漸被5050 LED取代,價格因此下跌2-3%。廠商致力於升級產品性能、以及增加附加價值來繼續拓展市場。例如CREE推出用於連網照明的XLamp XP-G3 S Line LED,在標準版XP-G3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了在開關循環和調光循環中的可靠性,抗硫化性能也進一步增強,並提供更高的光輸出和更高的光效。

在車用市場,遠近燈的亮度提升使得可視範圍增加,並改善眩光問題。其中,防眩遠光燈(ADB)從2018年開始導入中階汽車市場,例如單邊8像素的方案目前已應用在中國汽車品牌中。

全球燈泡價格小幅上漲,美國地區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價格上漲明顯

球泡燈方面,9月份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上漲1.2%,為6.2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小幅上調0.7%,為7.3美元。

從全球各主要區域來看,美國地區受中美貿易戰影響,LED燈泡成本上漲,品牌廠商已開始調高產品售價,將關稅負擔轉嫁至消費者,9月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的LED燈泡產品零售均價分別上漲4.3%和3.6%。此外,多款智慧照明產品以高價重返市場,亦導致美國市場均價上漲。德國地區因歐盟立法自今年9月1日起禁止銷售鹵素燈系列產品,帶動LED市場需求回溫,LED燈泡零售價格呈現反彈之勢,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的LED燈泡產品均價上漲3.8%和3.1%,歐司朗、飛利浦等主要照明大廠的LED燈泡產品價格紛紛上調。

其他地區,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的LED燈泡產品,除了韓國地區價格維持穩定外,日本、中國等地區LED燈泡價格均有所下調,降幅在0.1%-1.3%。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