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封裝廠商耕耘利基市場,植物、人因及互聯照明成為關注焦點

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8年12月,中國市場主流大功率及中功率 LED封裝產品價格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表示,年底由於整體照明市場需求依然不振,使得廠商持續去化庫存,因此主流LED封裝產品價格普遍呈現下跌,大功率產品價格跌幅約2%-4%,而中功率產品價格跌幅範圍在1%-8%。

在照明市場景氣低迷的情況下,封裝廠商繼續開拓利基市場,植物、人因及互聯照明都成為關注重點。其中Lumileds推出LUXEON SunPlus 2835 LED系列,適用於植物照明,提供8種光色選擇,並且可以客製化光譜。三星也推出新的植物照明用LED產品系列,包含全光譜封裝和模組,以及藍光、紅光和紅外LED,並已經開始量產;三星並計畫未來在植物照明LED產品中加入智慧感測或互聯解決方案。Nichia則推出可調色的人因照明COB新品,用於零售商店等商業照明場所,可以根據展示物品來變化色溫;用於居家照明時,可以根據生理時鐘調整色溫。

全球燈泡價格繼續下滑,歐美地區智慧照明產品熱銷

LED球泡燈方面,12月份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微幅下降0.1%,為6.17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0.3%,為7.15美元。

從區域市場來看,美國地區受到智慧照明產品價格持續下調的影響,替代40W和60W的LED燈泡產品價格分別下跌1.6%和1.5%。德國地區,取代40W部分價格上漲1.3%,而取代60W部分價格下滑明顯,跌幅達3.3%,主要因為部分廠商繼續下調燈絲燈新品以及具有光感測功能的智慧照明產品價格。英國地區價格上漲明顯,取代40W部分和60W的LED燈泡產品分別上漲0.9%和2.0%,主要因為節日促銷活動結束,市場零售價格調回正常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