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全球經濟景氣低迷,LED封裝及球泡燈價格持續下調

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9年1月,中國市場主流大功率及中功率 LED封裝產品價格繼續下跌,而2月市場價格較為穩定。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表示,1月由於全球經濟景氣持續低迷,廠商繼續清理庫存,照明LED封装價格普遍出現下調,幅度不等。其中2835產品價格下降幅度較大,達到7~9%,主流廠商均下調價格。此外,1-3W的大功率陶瓷基板產品以及7070產品價格降幅也較顯著。隨後2月份進入農曆春節假期,為傳統交易淡季,多數廠商暫時停產,因此照明LED封裝價格大部分維持穩定。

在車用LED封裝部分,目前四至五晶LED仍為應用在頭燈的主流。受2018年下半年全球車市銷量下滑影響,車用LED市場在2018年底進入低谷期,而且今年1-2月持續低迷。各主流車用LED廠商營收皆受影響,產品價格也隨之小幅下調約1-2%。

全球經濟放緩,球泡燈價格2月份持續走跌

全球LED球泡燈方面,2月份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1.1%,為6.18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亦下降1.3%,為7.12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取代40W和60W部分的LED球泡燈價格降幅分別為2%和6%。

受國際貿易緊張局勢以及全球經濟趨緩拖累,廠商產品庫存水位增加,LED中上游企業紛紛下調LED價格以清理庫存,影響終端成品市場價格。就區域市場而言,2月份各主要地區替代40W和60W的LED燈泡產品市場零售價格均呈現下滑趨勢,幅度在0.1%~2.8%之間。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品牌廠商大幅下調產品價格,進一步讓利於消費者以提高市占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