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照明LED封裝產品價格小幅下滑,廠商積極開發利基產品求出路

集邦諮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9年4月,中國市場主流大功率及中功率LED封裝產品價格小幅下跌。其中,照明LED封裝產品價格在4月持續走跌,大功率產品價格下滑幅度在1%左右,中功率產品價格降幅為1%-4%。

集邦諮詢分析師王婷表示,廠商持續加強開拓利基市場以尋求出路,例如Lumileds在其植物照明LED產品LUXEON SunPlus 20系列中增加了一款120°圓頂形產品,120°輻射模式可以使更多的光線照射到作物上,以滿足許多種植者的需求。另外也發佈新的IR LED產品LUXEON IR 2720系列,在940/850nm下可提供1300/1250mW的輻射功率。

車用LED封裝產品本月價格暫時維持穩定。從產品發展趨勢來看,隨著車廠追求提高汽車產品的附加價值,尾燈也逐漸強調差異化和個性化,並且更加依賴LED封裝廠商的研發及技術能力。而Mini LED雖然尚未實際導入汽車照明,但億光、光寶和隆達等廠商都已展出Mini LED尾燈概念產品。頭燈部分,隨著新能源汽車和無人駕駛汽車概念的普及,產品智慧化趨勢越來越明顯,例如矩陣式並結合智慧投影功能的頭燈均為國際大廠商關注的焦點。此外,頭燈產品也逐漸朝向緊湊型和扁平化發展。

全球LED燈泡均價緩慢下跌,歐洲地區因經濟穩健帶動價格回溫

LED球泡燈方面,4月份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微幅下滑0.7%,來到6.04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則下降0.9%,來到7.03美元。相較去年同期,取代40W和60W部分的LED燈泡產品降幅分別為7%和8%。長期來看,全球LED燈泡價格仍呈現緩慢下降的趨勢。

從全球各主要區域來看,4月份歐洲地區替代40W和60W白熾燈的LED燈泡市場零售價格回溫較為明顯,主要原因為歐洲地區經濟穩健,使得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替代40W部分,英國和德國地區分別上漲1.8%和4.0%;替代60W部分,則分別上升2.9%和0.9%。此外,英國地區4月份線下銷售表現不佳,消費者以網購為主,而部分照明品牌的產品以高於市場的均價重返市場,也導致網上通路的LED照明產品整體均價上漲。

亞洲地區,替代40W和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跌0.2%-2.8%,其中日本地區受國內需求放緩以及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影響,為刺激消費者信心,大部分照明品牌廠商選擇降價,導致LED燈泡零售價格下滑幅度較大。(文:Terri、Christi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