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將直接跳過OLED進入到QLED

韓國大廠三星電子正在規劃下一代電視的中長期路線圖,據韓國媒體報導,三星將會跳過OLED電視,直接進入到QLED。三星目前的主要產品是量子點電視,它的戰略是繼續開發量子點電視,同時為QLED技術的商用做準備。OLED有一些缺陷,比如壽命、老化現象,製造成本也很高,因此三星決定直接跳過OLED。

三星電子和產業人士22日透露稱,三星VD(視頻顯示)業務部正在調整下一代電視的路線圖,下個月就會最終確定,然後三星會在內部分享路線圖。

從2006年開始,三星電視部門銷售的電視一直居全球首位。到目前為止,三星已經藉由LED、3D、智慧、量子點概念電視領導市場。今年,三星還沒有展示任何概念電視,它繼續像去年一樣沿用SUHD電視。LG電子是全球第二大電視製造商,它正在推進OLED電視的發展,產業界想知道三星電子如何回應。

去年,三星集團對三星電子VD業務部進行過管理評估,該業務部已經將QLED作為重點,它們希望QLED能夠幫助公司在下一代電視市場保持領先。三星戰略的重點在於:VD業務部在量子點電視之後將會跳過OLED電視,直接進入到QLED電視。許多年前,三星就在內部開發OLED電視並進行評估。最終三星認為一些問題難以解決,比如使用壽命、老化及有機材料帶來的其它問題。事實上,OLED單位製造成本過高是主要的弱點。

「雖然我們一直在開發OLED技術,對該技術保持關注,但是技術用在大型產品上還是存在壽命和生產成本過高的問題,因為它使用的是有機材料。」一位高位高管稱,「三星VD業務部正在制定下一代電視的路線圖。」這位高管還補充說,在量子點電視之後,三星決定直接進入到QLED電視,因為技術正在快速發展。

QLED使用2至10納米的量子點,和OLED一樣,它也不需要背光元件就可以自己發光。量子點的厚度只有頭髮絲的百分之一,尺寸不同顏色也不同。因為採用的是無機材料,QLED的耐用性比OLED更好,OLED使用的是有機材料。QLED的成本更低,清晰度和光穩定性更好。另外,由於QLED單個像素的色彩表現更加出色,在執行HDR(高動態範圍)技術時擁有優勢,目前HDR已經成為電視品質的競爭焦點。

未來2到3年,三星的重點仍然會是SUHD電視,它使用的是量子點顯示屏,同時還會不斷提高QLED技術的水平,使之達到商用要求。照估計,新的QLED電視將於2019年推出。

 

來源:騰訊數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