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LED照明扶植與擴大市場計劃明確,值得政府重視與改進

台灣廠商未來面臨的競爭廠商中,以韓國廠商未來的發展來看,可能是影響最大的。從這篇新聞韓國政府推出新LED照明規劃 擬2020年全國LED照明普及率提升至60%來看,韓國政府採取的補助和獎勵策略很正確,繼續扶植韓國LED照明產業的發展。

除了原本韓國就有的本土照明品牌事業外,該國的三星(Samsung)、LG,都推出自我品牌的LED照明產品,前者除了用自己集團的LED資源外,也外購國際大廠、台灣與大陸廠商的LED來使用,目標是全球的LED照明市場,加上其通路優勢與品牌效應,想去挑戰前五大廠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而LG方面也有相當的努力,除了內購LG Innotek的LED外,也向海外購買更好用的LED或成本更低的LED來打造自己家的LED燈具,並且還有推出新款的CFL節能燈照明燈具,同樣標榜質感與設計。

韓國廠商本身的燈具技術雖然還不是特別地強,但韓國政府先扶植當地LED照明市場、LED廠商的策略是正確的,有機會把韓國廠商在LED照明市場帶到更高的水平上去。

至於兩岸政府方面,中國推出第二次“十城萬盞”計劃,但沒有確立如韓國那麼明確的目標,而台灣方面更是在LED節能照明市場的政策與獎勵、補助政策上被動,除了一些政策宣示性的公布外,很少有實質,且對外公開的長期LED照明計劃。

兩岸政府如果在LED照明方面沒有留意到韓國積極作為的話,未來韓國廠商對兩岸LED廠商的威脅會更加劇烈,應該不能再蹉跎下去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