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中國、韓系廠商積極降價,LED市場競爭白熱化

LEDinside: 中國、韓系廠商積極降價,LED市場競爭白熱化

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LED產業研究機構LEDinside表示,根據該機構的最新價格調查報告,2011年第三季LED市場的報價持續下跌,電視背光規格(5630)跌幅約8~15%。主要因為2012年電視背光的產品即將轉入7030,因此韓系廠商積極出清舊規格產品,此舉造成市場 高低價落差相當大。

而照明用的大功率LED報價跌幅,約8~10%左右,跌幅相對與2011年Q2相比,出現縮小的狀態,顯示照明市場的需求相對較穩定些,但市場上大量的訂單還不是很多。展望2011年Q4,LED廠商庫存壓力仍偏高,加上新舊規格世代交替,因此電視背光規格(5630)照明用的大功率LED報價仍有下跌的壓力。

 
2011年Q3由於液晶電視的終端銷售數據仍不如預期,因此電視背光規格(5630)跌幅最為明顯,跌幅達到10~15%。特別是近期市場報價頗為混亂, 主要的原因是2012年新款液晶電視產品各家廠商採取的策略有變,將LED背光規格修改為,即將轉入7030,因此韓系廠商積極出清庫存造成市場高低價落 差相當大。LEDinside估計2011年Q4報價仍有一波下跌空間。

NB手持式裝置,韓系與中國廠商切入,將重啟另一波殺價競爭

NB、Monitor、Mobile等應用的LED背光產品規格趨於成熟,價格僅下滑5~10%。手機部分,平均降幅約8~10%。
由於NB與手持式裝置的LED已經相對低價,且多為台資LED廠商的主力產品,然而越來越多中國LED廠開始切入手機背光市場,加上韓系廠商也更加著墨在手持式裝置的LED背光規格,因此未來價格競爭將日趨激烈。

照明LED跌幅相對縮小,然價格競爭依舊激烈

回顧2011年Q3的LED照明市場需求,其實受到國際景氣影響,成長速度趨緩,在應用上還是以室內商業照明為主。為了取得價格優勢,LED室內照明產品大量使用以往背光用5630、3014的LED封裝體,使得大功率LED需求降低,廠商也以降價方式來刺激需求。不過由於2011年Q3出現美元及人民幣大幅升值影響,因此台資廠商的匯兌換算成台幣的報價僅下跌5%~10%,反而因此有些微的喘息空間。

不過國際大廠間的彼此價格競爭仍然激烈,特別是針對部分具有潛力客戶,還是策略性的給予更大降價空間,不論是日系、韓系或歐美系廠商,普遍都有降價的動作。展望2011年Q4,LED庫存壓力依舊存在,加上全球景氣未明,各廠商對於備料意願降低,第四季預期有新一波降價空間。

LEDinside觀點

LEDinside觀察,LED產業仍面臨供過於求的狀態,特別是LED廠商普遍面臨降低庫存的壓力,因此2011年Q4的LED價格仍有下滑空間。不過 近期LED照明需求有逐漸加溫跡象。除了原本日本及歐美的需求之外,澳洲政府也開始替換LED路燈。
 
展望2011年Q4,中國政府所提出的「中國逐步淘汰 白熾燈路線圖」將於10月開始實施,預期有助於提振LED照明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