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國際品牌大廠帶頭降價,LED燈泡春天將提早來臨

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LEDinside在台北舉行的國際研討會LEDforum 2011 Taipei指出,從國際市場的LED燈泡價格趨勢來看,取代傳統40瓦白炙燈泡亮度規格的LED燈泡均價2011年以來呈現持續穩定下滑的態勢,LEDinside表示,今年(2011)9月份的國際市場平均零售價已達到美金23.6元,與2010年同期相比,均價的下滑幅度約為20%,而個別廠商的戰鬥機種甚至有更高的下滑幅度。若從區域市場的價格變化來看,以往價格最低的區域是在日本,但是在2011年5月開始,韓國市場出現美金近12元的LED燈泡產品後,目前韓國的取代傳統40瓦規格的LED燈泡價格可說是最具競爭性,三大重量級品牌大廠的產品單價都在12-14美元之間,使得市場接受度遠比以往更高,整體的市場消耗量可望有顯著的提昇。

取代60瓦白炙燈泡的LED燈泡產品價格今年加速下滑

原本,LED替代60瓦傳統燈泡的價格則呈現相對較慢的跌價趨勢,這是由於取代60瓦商品,受限於技術障礙較高,因此也較晚進入市場。但是根據LEDinside本季發表的長期持續性研究調查,取代60瓦白炙燈泡的LED產品價格,從2010年年底至今年(2011)5月,價格一直呈現較平緩的下跌走勢。然而從6月份之後,價格出現了明顯的跌幅。2011年9九月的價格顯示,僅僅是一季價格跌幅高達13%,且平均零售價已跌破美金40元。LEDinside指出,最明顯的跌價幅度出現在歐美地區,特別是美國市場,價格下滑更是明顯,顯示廠商積極爭取市佔率的決心,以及終端照明市場對LED產品的需求逐漸打開。由國際一線大廠在內的照明領導廠商所推出替代傳統60瓦、亮度800流明的LED燈泡,目前最低價格也低於25美元,可說是最具有價格競爭力,對於整體市場對LED產品的接受度有很大的幫助。畢竟國際一線大廠的LED燈泡仍舊是指標性產品,整體市場接受度提高,有助於亞洲廠商照明產品的自有品牌、貼牌、代工LED燈泡產品的銷售。LEDinside預期在未來幾季,LED照明廠商將會陸續推出更具價格競爭的產品,以加速應用普及。

LEDinside:LED燈泡價格的甜蜜點是10美元

LEDinside表示,國際市場上期待的甜蜜點(Sweetspot),也就是可接受的最佳價格為美金10元,由於目前LED每年跌價大約在35-40%之間,加上電子、機構、散熱等零組件價格下滑,及參考歷史燈泡價格走勢,預期取代傳統40瓦的LED燈泡售價在美金10美元的目標,將會於2012年的第二季前到達,而替代傳統60瓦的LED燈泡價格,也可望於2013年上半年達到目標,市場逐步打開的速度會加快,LED燈泡的春天可望更早來臨。

除此之外,各國政府對綠能產業的獎勵、補助政策中,除了太陽能發電的獎勵補貼政策外,也應該納入LED照明,以價格補貼的方式,反應LED燈泡節省的電費、能源消耗與碳排放。預期在各國提高對LED產業扶植與獎勵的政策公佈,以及相關的產業標準更齊備後,LED照明市場的未來將更為光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