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份LED燈泡零售價北美降幅近2成,日本全光束產品能見度增加

美國地區零售價大幅下滑,取代40瓦的LED燈泡均價跌破20美元

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今年(2012年)2月,全球LED燈泡零售價繼續下滑,但幅度較小,取代40瓦白熾燈泡產品價格跌幅僅為0.1%左右。而美國地區價格出現約19%的大幅下降,取代40瓦白熾燈泡產品均價已跌破20美元。取代60瓦的LED燈泡部分,國際平均售價達到33.6美元,主要降價地區為美國和日本。

取代傳統40瓦白熾燈泡商品,僅美國地區降價明顯

LEDinside表示,取代傳統40瓦的LED燈泡價格2月下滑幅度較小,國際平均售價仍維持在19.6美元左右。主要原因為韓國地區價格出現7%上漲,主要因為部分庫存品出清後下架使得最低終端售價回歸至10美元以上。另外最新加入統計的德國地區價格相對較高,平均售價約為24美元。此外,日本與英國地區售價呈現小幅下跌,跌幅分別為2%、1%。而美國地區降價明顯,平均售價已經來到18美元。


取代傳統60瓦白熾燈泡商品,全球價格穩定下跌

取代60瓦白熾燈泡的LED燈泡產品,2月份全球均價持續穩定下滑,跌幅約為5%。美國地區跌幅最大,達到14%。其次為日本地區,跌幅為5%。兩地區價格下滑主要原因,其一是原有低價產品價格保持平穩,而高價產品價格下調。英國地區取代60W的LED燈泡數目增加,價格呈2%小幅下跌,但均價仍未跌破40美元。此外,韓國地區2月份取代60瓦的商品價格無明顯變化,主要一線品牌商品仍維持原有價格。


LEDinside觀點

根據LEDinside的調查,東芝在2012年Q1新上市的E-CORE LDT7系列,7瓦的產品發光角度為300度,售價雖然不低,但與隨後三菱電機推出的LDA8、LDA11類似,都是屬於發光角度全光束的產品,後者發光角度更達到330度。這類產品在市場上的接受度因為價格較高,仍需要時間考驗,但其全光束髮光角度訴求,應用在家庭與室內空間的效果確實比傳統發光角度較小的一般LED燈泡要好,是之後可以觀察的重點。

LEDinside表示,2012年2月份美國地區在取代40瓦與60瓦的商品部分價格均出現大幅下滑,取代40瓦的LED燈泡產品平均價格已跌至18美元,成為繼韓國之後最具競爭力地區。可見該國廠商正在LED照明市場積極布局卡位,參與價格競爭。

而在其他地區,2月份LED燈泡整體零售價下滑較不明顯。亞洲地區價格並未延續上月大幅下跌趨勢,而是趨於平穩,韓國地區取代40瓦的LED燈泡產品價格甚至出現小幅上漲。LEDinside觀察到,市場上符合品質與技術標準的產品數目正在逐漸增多,相對於盲目降價搶佔市場,各國廠商目前更多趨於在維持價格穩定的同時,追求產品的特性並提升性價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