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份LED燈泡韓國市場大降價,取代40瓦的LED燈泡已跌破10美元

2012年1月份LED燈泡韓國市場大降價,取代40瓦的LED燈泡已跌破10美元

韓國地區競爭激烈,取代40瓦的LED燈泡跌破10美元

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繼2011年12月份LED燈泡零售價出現大幅下滑后,今年(2012年)1月, LED燈泡整體平均零售價持續平穩下降,取代40瓦白熾燈泡產品國際平均售價達到19.6美元。而韓國地區價格競爭最為激烈,其中一線照明品牌廠商所推出的取代40W白熾燈泡產品,終端售價已經下殺至10美元以下。而在取代傳統60瓦的LED燈泡部分,國際平均零售價達到35.4美元,僅韓國地區出現20美元以下的低價。

取代40瓦商品,平均下滑幅度較大

LEDinside表示,取代傳統40瓦白熾燈泡的商品價格1月份平均跌幅接近7%。韓國仍為最具競爭力地區,平均零售價達到10.4美元,跌幅13%,目前最低售價約8.2美元。此外,日本地區跌幅僅1%,並未延續上季度大幅下滑趨勢,主要受日幣升值影響,因此換算成美元後下跌幅度不大,加上日本地區的LED燈泡下跌幅度已大,因此往下空間有限。英國地區跌幅約9%,並且越來越多的新產品上市.而取代40W規格的均價已跌破30美元。美國地區1月跌幅約6%,價格呈現穩定的下滑.

取代60瓦商品,零售價仍然偏高

在取代傳統60瓦的LED燈泡價格部分,1月份平均售價下滑約4%。多數地區零售價仍然偏高,仍在30美元以上,僅韓國地區出現17.3美元的最低售價。LEDinside觀察到,由於散熱的技術門檻較高,儘管取代60W產品的數目仍相對偏少,但是在日本與美國地區的新產品上市數量卻有逐漸增加趨勢。


LEDinside觀點

LEDinside表示,不同於2011年Q4,2012年1月份LED燈泡零售價變化較大的為取代40瓦的商品部分。除韓國地區外,北美與英國取代40W的LED燈泡產品最低價也逐漸往10美元逼近。預期2012下半年多數地區的最低價格都將低於10美元以下。

目前各品牌大廠無不積极參与價格競爭,尤其韓系照明品牌廠商,在取代40瓦與60瓦的LED燈泡部分紛紛推出相當低價的產品,全球LED燈泡平均價格亦持續呈現穩定下滑趨勢。LED燈泡價格降至消費者普遍接受範圍指日可待。韓國廠商是LED晶元價格比別人低以外,連燈泡價格都比其他市場要低,顯見該國的廠商與公部門在LED照明市場採取非常積極的策略。

然而,除價格因素外,產品的技術與規格標準如發光亮度與色溫等同樣不可忽略。期待未來各廠商在推出新品爭取價格優勢的同時,也能夠重視產品本身的品質與特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