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中功率照明LED持續吃緊,跌幅僅1%;電視背光受中國政策影響,跌幅約2~4%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部LEDinside表示,第二季照明用中功率LED仍處於供貨吃緊的狀況,目前在市場上暖白色溫還是主力需求,供貨緊張的情形,預計到七月份才會得到舒緩,本季照明中功率LED報價跌幅約1~3%,高功率平均跌幅約3%。而背光應用在缺乏強勁需求挹注以及中國政府停止電視節能惠民補助影響下,電視廠商對第三季備貨暫持保守觀望的態度,相對也比較不敢下長單,整體來看,本季背光LED單價降幅不大,所有背光應用別都維持在5%以下。

低價平板推出與中國電視補貼政策能否延續,影響第三季背光市場成長力道

在HTC、LG、Motorola宣布放棄平板市場後,相較於其他3C產品,平板電腦較高的毛利率,仍吸引了手機、PC、電視、系統等相關背景的廠商如:聯想、惠普、宏碁、Google紛紛推出自有品牌,加上白牌市場,2013年全球平板出貨上看2億台,本季平板背光LED平均報價高低點分別為USD0.06與0.033,跌幅約4%。

本季電視用背光報價降幅開始趨緩,單晶7020平均報價約USD0.103,跌幅2%;高階機種使用的雙晶7020封裝,本季最高市場單價已跌破USD0.2,平均報價來到USD0.17,而側光式電視使用最多的7030封裝,在五一備貨潮退燒後,本季跌幅只有2%,平均報價USD0.165。

中功率LED供給吃緊情形仍未舒緩,第二季中功率LED報價跌幅僅1%

照明應用方面,中功率LED的性價比表現突出,因此LED球泡燈或是燈管絕大部分都已經導入5630的產品,由於三星因產品改款與產線調整影響,造成中國地區5630的供貨緊張效應,使得中功率5630 LED報價跌幅有限,僅1%。至於大功率LED,儘管市場需求開始加溫,但由於各家廠商規格不斷推陳出新,因此報價仍呈現穩定的下滑趨勢,本季跌幅約3%。

LEDinside觀點:

背光部分: 即使中國LED封裝技術、芯片使用規格與韓、台系封裝廠商尚有一段距離,但在中國電視品牌的產品銷售分流策略下,針對規格與專利要求度不高的地區,已開始銷售使用本土封裝的直下式LED電視,中國封裝廠商加入後,將使得已嚴重供過於求的中國電視背光市場,呈現更加緊張的態勢。

照明部分: 六月份中功率5630 LED在原廠供貨狀況仍然不穩定的情況下,市場價格看不到明顯的調降,但大功率LED由於各家LED大廠都有新產品推出計畫,因此第三季後會有一波降價來衝刺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