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全球LED燈泡均價平穩下滑,大廠揮軍居家照明市場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今年2013年5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1%微幅下降,達到16美元,其中臺灣地區價格下降最為明顯。取代60W的LED燈泡部分,全球均價呈現0.1%微幅下跌,達到23.8美元,各地區價格呈波動趨勢,新增品項較少。

5月份除英國地區商品售價有所回升外,其餘各地區原有商品價格大部分呈現平穩或小幅下跌趨勢。在德國地區,Osram、Samsung及LG均有10歐元以下取代40W的產品出售。而在中國地區,幾家本土廠商如上舜照明及比亞迪等也紛紛表示看好國內家居照明市場發展,加大投入比例,以價格與國際廠商抗衡搶占市場。在臺灣地區,市場競爭同樣日漸激烈,Toshiba推出幾款取代40W的低價LED球泡燈產品,售價均低於8美元,對臺灣本土廠商產品來說可謂構成相當的威脅。

取代傳統40瓦白熾燈泡的商品,臺灣地區低價新品上市均價走低

LEDinside表示,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2013年5月份呈現微幅下降。其中日本地區部分商品因促銷期結束導致價格回漲,其餘商品價格穩定下跌。美國地區原有商品價格基本穩定下滑,該地區暫無新增品項出現。韓國地區原有商品價格基本無變化,因匯率下降導致價格上升。

英國地區5月價格呈現較大幅度上漲,原有商品價格普遍出現回升,本月新增品項較少。德國地區商品均價5月份呈現下跌,原有商品價格呈現穩定下滑趨勢,暫無新增品項出現。中國地區取代40W的商品價格上升,但仍為目前各地區最低。主要因新增品項價格較高導致均價上漲,另外匯率下降也促使價格上漲。臺灣地區商品價格5月份大幅下滑,原有商品價格維持穩定,主要因新增品項如Toshiba燈泡價格較低導致均價拉低。

取代傳統60瓦白熾燈泡的商品,各地區價格呈現波動趨勢

LEDinside認為,2013年隨著技術的發展以及消費者對LED照明的認知度逐漸提升,LED照明正在從真正意義上取代傳統照明,預計今年整体LED照明滲透率將達到25.7%,較2012年成長8.1%。家居照明市場也隨之逐步打開,許多照明廠商,尤其一線國際廠商,正在加緊市場及通路佈局,同時提高產品比重,調整產品價格來推動和迎接家居照明市場的增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