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年底促銷不明顯 1月份全球LED球泡燈價格微幅下調

根據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今年(2015年)1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1.9%的微幅下降,達到12.1美元;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1.5%下降,達到16.1美元。整體上看,與往年相比,2014年度年底清庫存促銷的跡象並不明顯。除德國和英國地區部分產品存在較大波動外,其他地區產品價格基本保持平穩。

取代40W部分,英國地區繼2014年11、12月份價格呈現大幅下跌後,2015年1月繼續呈現10.2%的大幅下降,是降幅最大的區域。部分產品由於年底清庫存促銷的原因,價格下降比較明顯。如Osram三款6W、470lm球泡燈價格降幅均達到3成以上;Philips 於2014年7月份新上市的6W、470lm可調光球泡燈價格降至7.3美金,降幅也達3成;其他品牌如Auraglow、Sylvnia等產品價格亦有所下降。德國地區價格2014年前三季度每月均呈現快速下降,進入到4季度,雖然整體依然保持下降的趨勢,但是降幅放緩。2015年1月延續前2個月的趨勢,價格呈現2.1%的小幅下降。

中國地區價格在2014年12月由於雙十一促銷活動結束呈現較大的回檔之後,1月份價格相對平穩,廠商清庫存促銷的跡象亦不明顯。其他美國、日本、韓國和臺灣地區價格相對平穩,大部分產品維持上月價格,僅有少部分產品存在較大波動,如日本地區的Panasonic 6.9W、450lm球泡燈,價格上漲至16.4美金,漲幅超過1倍;臺灣地區的億光12W、840lm球泡燈,價格降至11美金,降幅達8.2%。

取代60W部分,英國地區1月份價格受取代40W部分產品年底促銷活動的影響,呈現3.7%的小幅下降,大部分產品價格小幅度下調小部分產品價格降幅較大,如Osram的10W、806lm和Verbatim的9.5W、860lm這兩款產品,降幅均超過15%。美國地區整體價格呈0.8%微幅下調,大部分產品價格保持不變,少部分產品價格呈現較大波動。Sylvania兩款同為10W、800lm球泡燈價格均下降7%左右; 3M 800lm球泡燈,價格漲幅超過3成。產品價格有漲有跌,多以廠商自身策略有關,市場需求仍比較平穩。德國地區2014年5月份以來,價格呈逐月下降趨勢,一直持續至10月,11月份雖然有所回檔,但依然改不了總體下降的趨勢,2015年1月份價格降幅為6.9%,為降幅最大的區域,部分廠商年底清庫存促銷導致價格下降明顯。如Panasonic 10W 806lm球泡燈,價格降至13.28美金,降幅達24%;Philips 12W 806lm球泡燈價格降至5.78美金,降幅達17%。日本、中國、韓國和臺灣地區與取代40W產品一樣,價格比較平穩。


2014年,各大地區產品價格均有所下調,部分地區降幅較大,如取代40W部分,中國地區下降49%,取代60W部分,德國地區下降50%。2015年,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市場競爭的越愈激烈,LEDinside認為,LED球泡燈價格依然會保持快速下降的趨勢,不過降速將會有所放緩。從市場價格看,LED球泡燈價格越來越接近傳統節能燈的價格,部分地區的產品甚至已經與節能燈價格相當;而從成本上看,LED的材料、製造成本均要高於傳統節能燈,因此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僅靠技術上的提升,價格降速將會有所放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