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低價劣質產品退市 4月份中國球泡燈價格短期提升

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今年(2015年)4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1.0%的下降,達到11.8美元;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0.1%下降,價格保持不變,仍為15.9美元。歐美地區價格下降比較明顯,特別是英國地區;亞洲地區價格則有所回檔,特別是中國地區,低價格的劣質產品逐漸退出市場,致使整體價格短期內有所回升。

取代40W部分,英國地區,繼3月份價格則呈現4.7%下降後,4月份繼續呈現4.6%的降幅。前期部分價格上漲的產品,本月有所回檔。如Osram 6W 470lm球泡燈,價格降至8.07美金,降幅達35%;Auraglow 7W 480lm球泡燈,價格降至6.2美金,降幅近3成。其它如Toshiba 7.5W 470lm、Philips 6W 470lm球泡燈,價格降幅亦較大。德國地區價格自進入4Q14後,雖然依然保持下降的趨勢,但是降幅放緩,4月份價格下降2.1%,Samsung、Toshiba和Osram等知名品牌部分產品價格均有所下調。亞洲地區,臺灣4月份價格下降5.9%,部分商家採取促銷手段,拉低整體市場價格,如真明麗 8W 450lm球泡燈,價格降至3.04美金,降幅超過5成。中國地區,4月份價格上漲4.1%,2015年以來價格首次上漲,部分低價格產品退出市場,另外部分產品價格有所提升,如三雄極光5W  500lm球泡燈,價格上漲6.55%達到2.47美金。其餘地區價格波動不大,匯率是價格波動的主要因素。

取代60W部分,英國地區4月份呈現6%的降幅,為降幅最大的區域。大多數產品價格均有所下調,少部分產品價格降幅較大。如Philips 9.5W 806lm球泡燈,價格降至6.2美金,降幅達38%;Osram 10W 806lm球泡燈,下降25%達11.18美金。德國地區價格下降2.6%,大部分產品價格波動較小。美國地區價格下降2.8%,部分產品價格波動較大,包括Philips、Osram等品牌。中國地區價格漲幅為1.1%,低價格產品退出市場是均價上漲的主要原因。其餘地區價格保持穩定。

中國廠商一向以低價格佔領市場,因此品質難以保證。隨著產業的發展,低價格的劣質產品正逐漸被市場拋棄。產業洗牌的持續進行,小型廠商逐漸退出市場。不過從長遠來看,短期的價格回檔,只是目前階段市場對產品需求的一個反應,價格依然會繼續下降,不過下降的原因將會由市場競爭逐漸轉至技術競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