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LED報價持續下滑 各LED廠尋找高毛利市場

LEDinside最新報價顯示,2015第二季LED封裝報價持續下滑。照明部分平均封裝報價屏除2835外,跌幅落在1~9%的區間;而LED 2835主要為中國照明市場主流產品,因此下跌幅度達到10~17%,遠超越其他照明封裝產品。背光LED封裝報價跌幅落在3~6%,今年仍然以直下式背光產品價格競爭最為激烈。

LEDinside研究協理儲于超表示,相較往年的第二季多半為LED市場需求的高峰期,今年需求的成長力道明顯放緩,最主要原因在於全球經濟情勢的動盪,使得各區域匯率呈現大幅度波動。例如歐洲、日本以及新興市場都因為匯率貶值關係,使得3C產品或LED燈泡的進口成本提高,進而影響終端消費者的需求。在市場需求放緩的情形下,各家LED廠商展開削價競爭來填滿產能利用率;而面對LED價格不斷的下滑,2015年各家LED廠商策略開始轉向LED利基市場,積極切入包含車用、UV/IR、Flip Chip、CSP LED等具有高毛利的產品,以提升獲利能力。

LED照明主流規格0.5W 2835產品價格降幅達到17%,由於該規格為眾多中國LED廠商的主力產品,使得市場降價競爭相當激烈;此外1W 3030及1-5W陶瓷基板大功率LED產品價格也有9%的降幅,其餘產品價格則相對變動較小。儲于超表示,農曆年後市場緩步回升,但不如去年需求來的好,迫使各家LED廠商紛紛展開激烈的價格競爭。

另一方面,背光終端市場需求較往年遞延以及中國補助政策的調整,導致背光的成長力道較往年緩慢,其中以直下式電視背光的LED跌幅較大。直下式電視背光的LED尺寸主要以3030/2835/3535/3228封裝為主,價格約落在US$0.25~0.3/pcs,中低階電視以殺價來刺激銷量,單顆封裝價格來到每季接近6%的跌幅。側光式電視背光LED主流封裝7020單顆平均報價落在US$ 0.085~0.095/pcs,側光式電視需求包含高解析度、高色彩飽和度、曲面、薄型化等高階應用,因終端售價較高以致LED跌價壓力程度較少。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