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背光源NB市場逐步加溫,國際大廠陸續切入

採用LED背光源的筆記型電腦(NB)日益增加,目前除了日本大廠Sony已經推出數款採用LED背光源的輕薄型NB外,還有台廠華碩(Asus)也已經推出LED背光源NB,最近則有美國大廠蘋果(Apple)對台廠釋出NB用液晶面板LED背光源的訂單,預定2007下半年推出13.3吋與15.4吋的LED背光源NB,而全球最大PC廠惠普(HP)也預計要在2007年第三季推出採用LED背光源的12.1吋NB,全球排名第三PC廠的宏碁(Acer)也在規劃LED背光源的NB,預估在2007年底推出。

現階段業界推出的LED背光源NB,因考量到成本問題,故採用的液晶面板較小,普遍是11.1吋到12.1吋之間的產品,預估2007下半年後可望推出更大尺寸的LED背光源NB,除了讓LED廠振奮外,市場的餅跟著做大,成本隨之降低,將有更多NB廠推出相關對應的產品,採用LED背光源也會是未來趨勢。

目前台灣包括大億科、中強光電、奈普等背光模組廠均積極導入這項技術,而包括台廠在內的國際面板大廠,如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樂金飛利浦(LPL)、友達光電、奇美電,也都積極切入LED背光源的液晶面板市場。三星日前積極推出的LED背光源液晶監視器,價格雖然高昂,但也打響了LED背光源液晶的市場。隨著LED背光源應用持續發揮,除了NB用面板、監視器外,液晶電視也被視為重要的範圍,三星先前就樂觀預估,到了2010年將有3成的液晶電視採用LED背光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