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顯示技術OLED專利權多方競逐,韓日廠商擁有的相關專利件數最多

大廠發展次世代顯示技術OLED(有機EL)十分積極,南韓廠商的腳步最快,在美國、日與南韓等地申請的OLED相關專利數目,已經達到2,613件,其次是日本的912件、美國的185件,而台灣廠商只有58件OLED相關的專利權。

韓廠擁有的專利比例已經高達52%,所構築的龐大專利保護傘相當可觀。其中,以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旗下的三星SDI擁有最多OLED相關專利,共達748件,其次是樂金電子(LG)的270件、日本精工愛普生(Seiko-Epson)的175件、半導體能源研究所的109件和樂金飛利浦LCD(LPL)的96件。

三星挾著資本與技術優勢,日前發表了全球最薄僅0.52公釐的2.2吋主動式AMOLED 面板,而另一家韓廠LPL也採用了鋁矽(a-Si)技術打造AMOLED面板,均受到業界的矚目。

不過,韓廠構築的這些OLED專利卻存在著很大的問題,大部分都是在南韓登記的,若要進軍OLED最大市場的美國,並未享有特別優勢。以三星SDI為例, 748件專利中,就有708件專利是於南韓當地註冊的,而在美國登記的專利只有35件。樂金電子也一樣,270件專利中有262件在南韓登記,美國登記的專利只有6件。而美國的半導體能源研究所在美國有98件相關專利、伊士曼柯達(Eastman Kodak)則擁有58件,精工愛普生擁有50件。

整體來看,日本企業在美國相關OLED專利登記數中合計有334件,佔美國OLED相關專利整體共702件的49%,影響力也相當重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