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底LED產品價格可望滑落,展望2008年需求起飛

2007年以來,大面板尺寸應用需求雖尚未正式發酵,但業者對於普遍應用於17寸中大尺寸面板的高功率LED準備工作絲毫不敢馬虎。鑒於新進廠商不斷增多和高功率LED技術不斷成熟的事實,預估為了因應市場需求放大,2008年一顆高功率LED價格可能從現在的2-3美元降到1美元,2007年底甚至部份產品已經降價一次到位,而市場需求大幅成長的時機也將集中在2008年,2007下半年是廠商成品的操兵期,部份技術力高克服高毛利產品良率的廠商將有很亮眼的業績表現,而LED產業大部分廠商的出貨也將較去年成長許多,業績持續創下單月新高。

儘管現貨市場價格仍高,不過台灣LED廠不論是晶粒或者是封裝廠,均有不少廠商開始正式推出高功率LED,讓LED作為液晶電視的背光源,屆時高功率LED產品價格下降的速度和時機,將是廠商活絡激市場的一步活棋。隨著高功率LED的廣泛應用以及新廠商的不斷加入,降價趨勢自然會形成。另一方面,製程日趨成熟,生產成本也隨之不斷降低,同質化競爭加劇,進一步壓低LED產品的市場價格,很有機會進入買賣雙方對價格認同的甜蜜期。另一方面,從全球節能環保的角度看,超高亮度的LED發展速度非常快,已經跳脫當初的指示燈用途,迅速拓展到照明產品,且短短一兩年間已經形成一定規模的產業聚落和供應鍊,將是產業界重要的創新革命。

雖然3年上半年,高功率LED需求還不是很強,市場上現貨也不夠多,2007下半年到年底廠商出貨量增加,接單數量也高,2008年各方若順利切入大尺寸面板的LED背光源應用後,高功率LED自然會有較大的需求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