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tron擺脫營運谷底,上調2009年營收預估至2.3億~2.5億歐元

AIXTRON公布2009年上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受惠於液晶電視導入LED背光的需求大增,使得AIXTRON2009年Q2營收達到EUR 56.7M,相較於第一季的EUR 46.2M大幅增加23%。

由於受到2008年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所有廠商紛紛進行降低庫存的動作。而設備的新訂單金額(equipment order intake)在歷經連續五季下滑後,2009年第二季總算見到回溫的跡象。尤其是第二季新訂單金額在電視的LED背光需求帶動下,相較第一季增加85%。

LEDinside觀察到,雖然AIXTRON上半年營收EUR 102.9M相較2008年同期仍下滑20%,但是公司自年初以來已經連續第三次上調2009年營收目標,從2009年3月的預估營收EUR 170M上調至EUR 230~250M,也正式宣告AIXTRON走出2009年產業的谷底。

LEDinside觀點:目前LED廠商購買之MOCVD數量理論上應足以應付LED TV市場需求
受到LED TV的帶動,使得AIXTRON訂單滿載,甚至短期內超出公司所能夠負荷的產能。據LEDinside指出,在不考慮良率與中bin率(符合產品需要的波長),目前一台MOCVD所能夠生產電視背光規格的LED大約在2億顆左右。而以一台電視所需要的LED數量(側光式技術)僅需要500-600顆左右的LED。LEDinside表示,理論上目前LED廠商購買之MOCVD數量應足以應付LED TV市場需求。

同時LEDinside也透露,電視所要的LED對於波長以及亮度的規範非常嚴謹,並非所有生產出來的LED都能夠符合電視背光的規格。因此產業的供需,除了AIXTRON的產能因素之外,LED廠的中bin率以及良率也是影響供需的關鍵所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