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2009年日本橫濱光電展趨勢顯示LED長期前景樂觀

2009年日本橫濱光電展豋場,「節能環保」仍是光電產業的重要主軸與發展,研究機構LEDinside表示,LED TV出貨增加,以及中大尺寸LED光源應用提升,未來台灣LED各廠前景樂觀。



LEDinside表示,2009年的光電展中,LED背光源因為具有節能環保的特性,耗電量低,成為廠商熱門商品,也是展場中的焦點,日本東芝展出多項LED產品,顯現積極搶進市場的決心,也可見產業持續拓展的趨勢,台灣廠商方面,也可望受惠於各家國際品牌訂單增加,營收獲利穩健。



LED台廠已公佈2009年Q3獲利,由於LED大尺寸應用產品出貨持續增溫,第三季各家廠商毛利率都有顯著成長,東貝單季毛利率由Q2的14.5%成長到Q3的23.7%,宏齊也由18.9%拉升到27.3%,龍頭廠晶電則由22.2%成長至27.6%。

友達台廠的LED面板也有搭配觸控技術的產品 (資料來源:Witsview)

LEDinside觀點

展望2009年Q4,LEDinside預期,由於各廠提升至新製程,有助於產出,估計Q4產業整體產能增加27%,雖然有淡季調整庫存的壓力,但是長期來看,因為背光以及照明應用產品需求加溫,因此長期依舊樂觀。

奇美的32吋LED背光液晶電視標榜消耗電量低 (資料來源:Witsview)

這次FPD會場有相當多廠商推出LED背光的晶電視,直下式LED TV的優點是具備區域調光 (資料來源:Witsview)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