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路燈應用前景探討,終將全部取代傳統路燈-LED戶外照明專題(二)

一般認為LED路燈不能大規模替換的主要原因包括兩個方面,一是LED路燈本身的質量,一是LED路燈的成本。LED路燈當前質量問題主要表現在總光通量、光效、光衰、散熱、色溫、配光、穩定性、一致性、驅動電源及其他配件質量壽命等。LED路燈的成本問題表現在與傳統路燈相比有幾倍至幾十倍的差距。而LED路燈當前做大的優點是節能、理論壽命長、環保,在全世界都提倡綠色環保的今天顯得十分耀眼,得到了政府和行業的支持。

瓶頸解決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各國政府增加了對LED行業資金的投入與支持,在中國上半年對LED行業的投資金額高達200億元人民幣。政府企業對科研和生產的高額投入將有效地提高LED產品的質量降低LED產品的成本。2009年12月Cree白光LED取得186lm/W的實驗室光效,LED晶元效率的不斷提高使得LED產品的節能優勢更加突出。今後LED路燈通過新材料與新技術的採用,LED路燈的整體質量包括光效、光衰、散熱、色溫、配光、一致性、穩定性、驅動源路等也會得到很好的解決。同時技術進步和大規模批量生產將有效降低LED路燈的成本,LED路燈存在的瓶頸也都逐步得到較好的解決。

按需定製成為可能
按需定製,就是根據不同的需求提供最優最合適的定製產品。由於路燈適用於不同的環境中,在不同的時間、地點、氣候等條件下,對路燈的要求也不同。當LED路燈行業成熟后,LED路燈企業完全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提供相應的LED路燈產品。最終可以達到根據客戶提供的資料,提供最佳的路燈解決方案。各主要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美國、日本、台灣、韓國都在制定LED路燈的行業標準,LED路燈行業標準的實施也會讓企業開發生產LED路燈時有更好的依據和保證。

提供了新的路燈需求研究課題
需要對不同環境下,道路上什麼樣的光最適合進行系統研究。LED路燈由於光源的特殊性,理論上講可以做出任何顏色的LED路燈。在不同的路況下到底什麼顏色什麼亮度最合適,現在還沒有權威的科學說法。佛山安裝了LED路燈後有人反映路面比以前更加黑了,主要是LED路燈對色彩的還原性好,使得黑色路面道路看起來比以前更黑。又有報導在某些路段安裝了LED路燈后,99%的車主反映效果好於高壓鈉燈。不同的路況下效果反映相差很大,政府或行業可以組織專家對不同海拔、區域、氣候、時間、使用對象等環境的路況下對光的需求進行系統的研究,得出最優的解決方案。例如不同環境下 對光需求,顏色可以是白、黃,甚至可以是紅、綠、藍等任何顏色,其他包括光的總光通量,配光需求等等。這些研究成果形成龐大的資料庫后,LED路燈企業就可以根據具體的需求提供相應的路燈。甚至最終可以實現一盞LED路燈通過自動調節系統,根據需求能夠發出不同顏色的光。

智能控制系統-傳統路燈無法比的另一優勢
LED路燈的光源與傳統的光源不同,從某些性能上看LED是電子組件,它可以通過IC進行智能控制。目前已經有LED路燈智能系統,對LED照明亮度進行智能無級控制。當前的智能系統主要是能夠根據路面情況,控制LED路燈的開關調節亮度,從而增加LED路燈的使用壽命並且節約能量。例如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發明的LED路燈智能控制系統就可已達到這樣的效果,其研製的智能控制裝置包括:運動圖像感測器組件,用於檢測路面上是否有運動物體,將檢測到的檢測信息傳給微處理器;微處理器,用於根據所述檢測信息生成指示點亮LED路燈預設時間長度的控制指令,將控制指令傳給路燈開關控制介面;路燈開關控制介面,用於根據所述控制指令將所述LED路燈點亮預設時間長度。智能控制裝置還包括用於發送和接收信息的通信組件,運動圖像感測器組件還用於檢測運動物體的運動方向,微處理器還用於根據所述運動方向生成狀態消息,以將運動方向上LED路燈提前點亮。今後發展到極致或許能夠實現根據不同的環境自動智能調節亮度、顏色、角度燈,還可以對燈具的使用狀況進行實時監控,實現智能化控制以達到最優的效果。

將取代傳統路燈
LED路燈的優點眾多,其節能環保的優勢也是傳統路燈所無法比擬的。LED路燈質量成熟以後,其綠色環保節能的優勢將表現的更加突出。LED行業是最具前景的行業之一,當前技術的進步速度已經超過很多人是想像,行業的標準也在積極的制定當中。當LED路燈質量穩定后,LED路燈超長壽命可智能控制加上成本也會大幅度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最終必將全部取代傳統路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