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LED大廠Philips Lumileds與Cree上季財報表現佳

全球最大燈泡製造商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 NV (飛利浦) 於2010年2月25日公佈上季財報,飛利浦三大事業部的照明、醫療保健,及優質生活事業部的綠色節能產品銷售額,2009年皆獲得顯著的成長。2009年Q4營收年減13%至72.63億歐元,淨利2.6億歐元,飛利浦表示營收下滑多半系因匯率波動所致。2009年Q4 EBITA為6.62億歐元,相較於2008年同期增加6.36億歐元,成長9.1%。此外,調整後EBITA則創下12.3%的新紀錄。由於飛利浦面臨金融海嘯來襲,必須考量成本問題,在2008年後半年開始實施降低成本政策,預計在2010年成本將減少7億歐元。

Philips的概念LED路燈產品圖 (Credit: Philips)

飛利浦的照明方面營收為18.46億歐元,營業獲利為4100萬歐元,佔總營收29%,其原因在於2009年因重整成本縮減,導致各部門營收成長。照明營收由於Lumileds以及Automotive穩健成長且白熾燈開始實施禁用政策而成長幅度大增, 但因為Professional Luminaires還維持在兩位數的衰退,使增長的營收抵銷。EBITA增加1.97億歐元,與2008年Q4相比成長一成,主要是因為Lumileds以及Automotive方面有相當高的營運收入。

飛利浦指出,目前LED燈泡事業佔10%以上燈泡事業的營收,換算後約為1.85億歐元以上。飛利浦表示,除了在各大部門加強以及穩固現在出色的市場位置,他們希望也能成為室外照明的領導者、擴大其消費者照明事業以及使其燈具生命週期最佳化。

飛利浦總部的第4代生態願景(Eco Vision 4)計畫,從2007年執行至2012年,將該公司鉤勒出的照明、醫療保健、優質生活事業作為公司的三大核心。飛利浦2009年綠色產品銷售已經占總營收的31%,比預期預計在2015年達到50%的目標。

另外,其他國際LED大廠近期財報方面,LEDinside觀察Cree等LED大廠表現,顯示出LED國際大廠營收看俏,LED應用持續獲得成長的態勢。

其中,LED磊晶、LED元件大廠Cree,在2010會計年度第2季(2009年10到2009年12月)的財報表現佳,營收成長達35%,金額為1.995億美元,比市場預期的要好。根據Cree財報,營收成長的重要助力是美國最大通路商沃爾瑪(Wal-Mart),該通路商將旗下650個營業據點陸續裝設LED照明。

現階段美國能源部(DEO)也提供了3,700萬美元給LED廠商做效能改進計畫,目的是期望LED照明的成本能夠進一步下降,發光效率獲得有效的提昇,如此一來更多消費者能夠接受LED照明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