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受惠LED背光與商用照明市場需求回溫,台灣LED廠Q1'13營收表現亮眼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LEDinside表示,受惠背光供應鏈提前備貨需求,2012年3月台灣上市上櫃LED廠商營收總額成長至93.9億元,較上月大增35.1%,較去年同期也成長19.5%。其中台灣上市櫃LED晶片廠商營收達新台幣 37.7億元,(+38%MoM,+15.4%YoY),台灣上市櫃LED封裝廠商營收成長也達到新台幣56.2億元 (+33.2%MoM,+22.4%YoY)。LEDinside表示,由於背光市場的備貨效應,加上商業照明訂單大量釋出,預估此波需求能見度可望延續至第二季,為上半年LED市場帶來成長動能。

 
Source:LEDinside

 

韓系與日系電視品牌出貨回復穩定,市場需求能見度可望延續至第二季

根據LEDinside 調查,韓系廠商於2013年加重佈局直下式LED 電視,三星、LG大量提高低價直下式電視出貨比重;日系電視品牌對於今年整體電視出貨數量屬穩定增長;然而中國節能惠民政策即將到期,新一波的節能惠民政策尚未發表,因此在新政策標準尚未確定前,第二季市場需求仍存在不確定因素。可預期的是新政策一旦於下半年推出後,對於下半年背光市場的需求看法趨於樂觀,以台灣廠商的產品品質與價格優勢,將有更多機會搭上此班列車。

LEDinside指出,整體看來,受惠於背光市場動能拉升,台灣LED廠商三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增長15%~20%。晶電三月營收達17億(+36.1%MoM,+19.3%YoY);隆達與東貝三月營收分別達到10.9億與6.5億元。

全球主要市場商用照明商機快速開展,品質仍是搶單要件

2013年第二季為商用照明市場傳統旺季,以燈管應用市場來看,要搶進主要市場,除了價格之外,通路與關係經營為主要因素。LEDinside認為,如台灣廠商陸續在日本專利戰勝出,然而進入日本商業照明市場必須顧及品質以及維持與客戶的良好關係,因此致力於品質可靠性與信賴性的穩定,獲得客戶信任仍是維持穩定照明訂單的不二法門。

隆達受惠新一代高階燈管順利出貨予日本品牌客戶,以及大陸之照明元件產品需求增溫,加上燈泡、板燈、檯燈等產品仍持續搶攻日本、歐洲、美國及亞太區域,預計2013年照明營收總額大增,將占總營收的三分之一。

Source:LEDinside

 
註:2013年1月1日 廠商營收採用IFRS會計原則計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