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新機種備貨效應,台灣LED廠商第四季營收可望與第三季持平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表示,受到背光市場訂單下滑的影響,部分台灣LED廠商九月營收出現明顯下滑。LEDinside觀察未來韓系廠商仍計畫調高直下式電視的出貨比重,加上2014年的農曆春節將於一月到來,第四季的營收表現可望受惠於新機種的備貨需求而有所支撐。

2013年9月台灣上市上櫃LED廠商營收總額略為下滑1%至110億元。其中台灣LED晶片廠商營收達新台幣38.6億元;而台灣LED封裝廠商營收也達到新台幣71.7億元。

晶片、封裝廠商營收表現兩極,紅黃光LED與IR市場仍呈穩定表現 

受到背光市場需求下滑的影響,第三季營收下滑。未來韓系廠商仍計畫調高直下式電視的出貨比重,加上2014年的農曆春節於一月,部分進入韓系電視供應鏈的廠商的晶片廠商以晶電為例,九月營收呈穩定表現,分別達到18.7億元。此外,受惠於世足賽需求,顯示屏市場表現亮麗;加上IR訂單維持下,紅黃光LED晶片廠商如晶電、光磊皆有穩定表現,光磊九月營收達5.4億元。

LED封裝廠商營收表現兩極化。部分廠商受惠照明與智慧型手機應用需求營收持續增長,但電視背光佈局比重較高的廠商,表現則不如預期。隆達與東貝則是因電視背光的需求不振陸續影響九月營收。榮創受惠於日亞化代工訂單,營收持續穩定成長4.6%,達6.9億元。光寶集團的垂直整合優勢下,穩固發展照明產品、路燈、車用照明市場,LED 照明元件受惠於量產順利及全球照明品牌客戶需求,九月營收年成長近兩成;LED 照明應用方面,LED 路燈在北美與台灣市場節能需求提升與標案出貨順暢帶動下,單月營收年成長高達四成,同時,車用照明九月營收持續成長,帶動光寶整體 LED 事業月營收年成長近一成。 

然而目前白光市場價格廝殺激烈,越來越多封裝廠廠商開始將目標轉向其他高獲利的產品,例如UV LED、IR 等特殊應用領域。儘管這類產品的市場規模相對有限,且供應鏈封閉。但各家封裝廠商在在獲利考量下,也開始積極布局特殊應用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