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Micro LED前瞻技術」優選文章 –QMAT改良基板提升Micro LED製程效率

LEDinside在Micro LED前瞻技術論文徵集比賽中,各家廠商跟學者都針對Micro LED技術發展的不同面向提出解決方法。除了巨量轉移與全彩化的技術外,Micro LED的背板也是技術突破的重要關鍵。

獲得優選的美國新創公司QMAT,便聚焦於Micro LED的基板技術。其獲選論文Engineered Substrates for High Efficiency Micro LEDs and Commercialized High Volume Manufacturing Production指出其EpiMax基板製造技術,能有效率提升Micro LED的製作效率,減少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法(MOCVD, Metal-organic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的作用時間,並強化Micro LED的製造品質及效率,加速商業化進程。


(論文作者: Philip Ong, QMAT)


(論文作者:Dong Lee, QMAT)

QMAT的論文強調,使用氮化鎵GaN作為MOCVD的基礎層,能夠強化設備的作用效率,並減少電流密度操作點的變異性。此外,QMAT的層次轉移技術,能將目標基板設計成跟磊晶片轉移前的基板一樣,因此磊晶片能夠被充分利用。


(來源: QMAT)

QMAT基板技術的優勢在於能夠強化設備性能,降低基板成本,還能減少MOCVD作用時間。同時,基板本身可以直接做為轉移底座,並且整合雷射剝離技術層(Laser-Lift-Off)進行後續切除。

針對QMAT所提出的基板技術,交通大學光電研究所的評審認為,QMAT的EpiMax基板能夠直接用於測試跟轉印的設計,在Micro LED製程上相當具有優勢。而工研院CIMS聯盟則認為,QMAT的基板能用於雷射剝離技術,降低LED晶粒的缺陷,有助於後續製程。

全文請見:Engineered Substrates for High Efficiency Micro LEDs and Commercialized High Volume Manufacturing Production

相關文章:
LEDinside「Micro LED前瞻技術」優選文章 – 以量子點為基礎的Micro LED螢幕全彩技術
LEDinside「Micro LED前瞻技術」優選文章 – 無需巨量轉移之Micro LED量產技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