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晶片市場低迷與終端需求不振,全球照明LED封裝市場陷入衰退

根據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LEDinside金級會員報告》指出,受到總體經濟環境低迷以及照明LED封裝產品單價下跌等主要因素影響,全球照明LED封裝市場產值預計將持續下滑,2023年達到62.76億美元,2018-2023年CAGR為負3%。

TrendForce分析師王婷表示,由於中國國產的MOCVD機台大量普及,再加上中國地方政府補貼的助推下,中國的LED晶片新增產能持續投放,使得LED晶片價格陷入惡性競爭。特別是照明用LED晶片市場,廠商幾乎很難盈利。

此外,從總體經濟環境來看,中美貿易戰談判進展並不順利,美國對中國課徵25%關稅已成既定事實,且LED球泡燈也涵蓋在關稅清單中,將導致中國照明產品對美出口金額減少。其中,影響最嚴重的是高度依賴美國市場的照明出口企業,以及部分跨國照明企業的代工廠。儘管一部分訂單開始向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轉移,然而當地產業鏈並不完備,整體生產成本高於中國,短期內難以承接來自中國的產能轉移。因此北美市場的燈具和照明產品進口成本拉高,影響市場需求,而北美是全球最大的照明產品需求市場,連帶衝擊全球照明產業成長動能。

封裝廠商力求降低成本,高壓LED方案逐漸普及

在上游市場低迷與終端需求不振的夾擊下,2019年第三季照明LED封裝產品均價持續下跌,跌幅約在1%-6%,其中0.2W及0.5W 2835 LED產品分別下跌6%和5%,跌幅最為顯著。

TrendForce也觀察到,由於照明品牌廠商持續精簡成本,導致封裝廠商對壓低物料成本的要求變得更迫切,因此能夠降低驅動電源成本的高壓LED方案逐漸普及,應用範圍也擴大。目前高壓LED方案主要採用9V(100mA)~18V(50mA),透過降低電流來壓縮電源內的電容元件成本。同時,該技術方案的崛起也取代原本中低功率LED的市場地位,預期照明燈具中的LED使用顆數將會減少。

 

LEDinside 金級會員報告
 

LED供應鏈資料庫- 背光/一般照明/建築與景觀/車用照明/顯示屏/ 投影 & 植物照明 /紫外線/紅外線/ μLED Mini LED 應用分析
LED 廠商營收與產能- 晶片市場與廠商產能營收/封裝市場與廠商產能營收/ 各應用市場排名
LED 產業價格調查-藍寶石/晶片/ 封裝 (背光/一般照明/車用照明/顯示屏/紫外線/紅外線)

 LED 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 需求市場分析:
2017-2022 需求市場預估
(投影與顯示 / 一般照明 / 建築照明 / 車用-乘用車 & 物流車 / 顯示屏 / SSL Like / UV LED / IR LED / Micro LED & Mini LED)
PDF / Excel 1Q (February) / 3Q (August)
供給市場分析:
1. 晶片市場產值 (對外銷售市場產值,總銷售市場產值)
2. 全球新增 GaN & AlInGaP MOCVD安裝數量 / 全球累計 GaN & AlInGaP MOCVD安裝數量 / 全球新增與累計MOCVD安裝數量-依K465i 計算
3. GaN & AlInGaP 晶圓片市場需求(依尺寸別 / 依區域別)
4. GaN & AlInGaP 市場供需分析
 LED 廠商營收與產能 LED 晶片市場分析:
Top 10 晶片廠商 MOCVD安裝數量、晶圓片產能、營收表現
PDF / Excel 2Q (May) / 4Q (November)
LED 封裝市場分析:
LED廠商總營收與LED營收、產能分析
前10大LED廠商營收於顯示、照明、COB、車用、顯示屏、紫外線 LED、紅外線LED
 LED 產業價格調查 價格調查- 藍寶石 & 砷化鎵基板 / 晶片 / 封裝 (背光、照明、車用、顯示屏、紫外線 LED、紅外線 LED, VCSEL) Excel 1Q (February) / 2Q (May) / 3Q (August) / 4Q (November)

聯繫我們:

Taipei:

 

 

ShenZhen: 

Grace Li
graceli@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6

Eric Chang         
eric.chang@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2

Paula Peng
 paulapeng@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820

Perry Wang
perrywang@trendforce.cn
+86-755-8283-8931 
ext. 6800
+86-13825284100
(微信同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