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晶電與隆達合組新公司,聯手搶食Micro LED及Mini LED商機

台灣LED廠晶元光電與隆達電子於2020年6月18日最新宣布,擬透過換股方式共同成立投資控股公司,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針對此合作案效益提供以下短評:

雙方產能共享,減少重複投資

Micro LED和Mini LED的商機湧現,包含蘋果與三星等大廠都對於這兩類新型顯示技術寄予厚望,並開出十分龐大的產能需求預測給相關供應商。然而,台灣LED廠商在連年虧損的狀態下,多數廠商已經無力再大規模擴充產能以配合品牌廠商的需求。再加上近年中國LED晶片與封裝廠商大舉增加資本支出,同時結盟中國本土的面板廠商,使得台廠的危機意識大增。在此背景下,晶電與隆達透過成立新公司,來共同承擔龐大的設備投資金額,將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並搶食新型顯示器的市場大餅。

根據TrendForce估算,晶電與隆達合資成立控股公司後,未來雙方在LED晶片的產能規模占全球比重將達12.43%。

供應鏈整合,聯手搶食訂單

晶電的產能集中在LED磊晶到晶片,而隆達則是聚焦在LED封裝與成品。雖然兩家公司不斷提到短期內,雙方仍維持獨立運作,但長期而言,還是會進行資源整合,並且成為全產業鏈的垂直整合一條龍。由於晶電擁有RGB全彩的LED,因此無論是Micro LED或是Mini LED的自發光應用,晶電都擁有相對的優勢。而隆達為友達集團的子公司,長期配合友達布局背光應用,因此對於Mini LED背光技術也有許多著墨。未來隨著面板廠以及終端品牌廠商的需求大增,雙方的合作將可以減少互相搶單的衝突,並有機會技術互補與創造綜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