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 比亞迪第二季純電車銷量仍緊追Tesla, 泰國、澳洲新能源車市場異軍突起

Aug. 17, 2023 ---- 根據TrendForce統計,2023年上半年新能源車(NEV;包含純電動車、插電混合式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銷售總量為546.2萬輛,年增33.6%。其中,第二季新能源車銷量為303萬輛,年增42.8%,占第二季整體汽車銷量的14.4%,對2023上半年的銷量成長貢獻大。

第二季純電動車(BEV)銷量為215.1萬輛,年成長39.3%。Tesla與比亞迪分別列居第一、二名,均創下單季銷售的最佳成績,Tesla市占率21.7% 但並未突破上一季的成績,比亞迪市占率則微幅提升至16.2%。另一中國品牌廣汽埃安在第二季首次來到第三名,市占率6%,廣汽埃安以中國市場為主,高性價比為主要賣點,近期推出人民幣22萬元以上的高階車款,嘗試擴展產品組合。第二季BEV前10名與第一季差異不大,除了前兩名固定外,其他品牌多為名次調換,但與2022年同期相比,中國品牌上榜的席次減少,這與傳統車廠的純電車款數增加、中國品牌間競爭激烈有關。

插電混合式電動車(PHEV)第二季則銷售87.6萬輛,年成長52.9%,其中高達66%的銷量來自中國市場,而該情況也反映在品牌排名上。第二季中國品牌依舊表現強勢,比亞迪市占率36.5%保持第一,而集團下的高階品牌騰勢也持續增加銷量,市占率攀升至3.4%,上升至第七名。理想汽車第二季銷量8.7萬輛創下單季新高,市占率也跟著爬升到近10%,排名維持第二。國際品牌中,Volvo和Jeep的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Jeep銷量突破3萬輛,也是首次進到前五名。

TrendForce表示,除了中國、西歐和美國等主要市場外, 2023年上半年其他國家在新能源車銷量上在也有明顯增長。其中,泰國和澳洲表現突出,兩地上半年新能源車的銷量紛紛突破3.5萬輛,泰國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車的銷量是2022上半年的四倍;澳洲今年上半年的銷量則是2022年同期的五倍。雖然這些國家的新能源車數量對全球銷量來說比重仍低,但高成長率和低滲透率為這類市場的發展潛力,已有不少汽車品牌積極布局。


若有興趣進一步了解並購買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相關報告與產業數據,請至https://www.topology.com.tw/Data/report查閱,或洽詢services@topology.com.tw



關於集邦科技

集邦科技(TrendForce)成立於2000年,是一家專注市場與產業研究分析,並提供專業諮詢服務的智庫機構。2015年收購拓墣產業研究院後,進一步擴大研究版圖,跨足記憶體、半導體、面板、LED、綠能、消費性電子、物聯網、AI與資通訊產業,每年舉辦數場大型國際研討會,會中發布最新產業研究成果與剖析市場最新趨勢,並提供產業人士建構人脈及全方位拓展商機的舞台。TrendForce同時運營產業資訊媒介平台,現今註冊會員已超過50萬名,除聚焦新興產業發展,更是聚攏產業人脈資訊不可或缺之工具。TrendForce目前在台北、深圳及北京等地設有據點,更詳細資料請參考www.trendforce.com.tw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