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點陣顯示屏的系統設計方案

LED點陣顯示屏的組成

LED點陣顯示屏的組成:由多個LED發光二極管封裝在一起組成,是一種新興的顯示器件。為了說明LED點陣顯示的原理,以單片機為控制核心, 設計和製作了一種包含硬件和軟件兩部分的 顯示系統。該電路通過按鍵控制可實現任意多個漢字的捲簾、上移和左移等多種顯示形式,可廣泛應用於機場、商場、醫院等公共場所進行文字廣告宣傳,信息發佈 等。而且具有體積小、件電路結構簡單和容易實現等特點。

系統硬件電路

顯示屏控制器的硬件電路部分主要由三個部分組成:串行通信接口、外部存儲器的擴展和LED點陣顯示驅動及接口電路。一般來 說要顯示的內容比較多,所以必須要 擴展外部數據存儲器。靜態數據存儲器成本低、功耗小,讀寫速度快,我們使用二片靜態RAM62256數據存儲器(共64KB)。把要顯示的內容代碼全部存放到62256里面。

系統軟件程序

軟件程序是整個控制系統的核心部分。 系統主程序開始以後首先是對系統環境初始化,包括設置串口、定時器、中斷和端口。整個軟件設計主要分為兩大部分:顯示部分和通信部分。

通信部分:上位機軟件採用Visual Basic編程,使用VB提供具有強大功能的通信控件MSCOMM,該控制串口和串口通信的消息格式和協議設置,直接利用PC機的串口發送數據。為實現單 片機 與PC機的可靠通信,必須保證雙方具有相同的數據格式和波特率。該軟件的使用比較簡單。使用時可以先用Microsoft Word處理好需要顯示的內容(注意頁面設置的寬度跟LED點陣顯示屏的寬度應 該相同),然後選擇編輯菜單裡面的全選命令和複製命令,然後運行LED顯示下載軟件V1.1。界面中選擇「剪貼板」按鈕,需要下載的內容可以顯示在預覽框 中顯示,檢查後,選擇波特率和連接到串行端口,點擊「下載」按鈕,您可以下載顯示。需要修改或要顯示新的內容時重複上述操作即可完成。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顯示部分:使用動態掃瞄的方式,實現對顯示屏顯示漢字,字符,圖像和數據傳輸控制及顯示功能。程序中將數據存儲器分為三個區:顯示緩衝區、數 據存儲區和接收緩衝區。單片機通過串口中斷接收PC機傳來的數據,暫時存儲在接收緩衝區分析處理後,按照一定的規則在數據存儲區保存,然後根據顯示模式序 列從內存中的數據提取數據到顯示緩衝區中顯示。顯示採用逐行 掃瞄的方式。PC機的實時通信部分主要是利用單片機串口中斷接收數據信息,實現與計算機的數據信息傳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