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年旅館「星之屋」照明設計賞析

星之屋旅館坐落於日本京都嵐山,由有著百年歷史的星野溫泉大飯店改建而成。雖然披著現代簡約設計的外殼,但是旅館在細節上尊崇著日本傳統文化,每一個細節都精緻無比。

這座擁有日本的村落要素的度假旅館,周圍有66萬平方米的山林,但它只用了其中的5萬多平方米,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自然的景觀。

在改建的過程中,設計師保留了旅館古老的風格,也去掉沒有必要的裝飾。考慮到外國遊客對榻榻米的不習慣,將旅館房間的規劃進行調整。

以木質框架構造的房間似乎可以與自然共呼吸,而戶外的日式風景和庭院也充滿禪意。

 

與大部分旅店不同,星之屋在每一間客房中都設置了專門的書房;將和紙變成牆紙設計,更是既摩登又不失傳統。

曾經的鋁製窗框被換掉,取而代之的是木質窗框,保留著建築整體基調的一致性。

客房設計為喜歡「宅」的客人而考慮,每個客房裡都配置了寬敞的涼台或寬走廊,能觀賞輕井澤自然和村落的風景。

為了環保和自然能源的積極利用,「星之屋」採用了包括水力發電、溫泉排水時的熱量回收、利用天然地熱的設施。目前通過這些設施的利用,能源資源的自給自足率達到高達8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