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Solar 進軍LED藍寶石基板設備市場,預估未來藍寶石基板供需可望平衡

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長晶和多晶矽設備廠GT Solar日前宣佈該公司進軍LED藍寶石基板設備市場,已經在開發並選擇相關的廠商進行測試的動作,預計要在2011年時,可量產LED藍寶石基板用的長晶爐。

該公司的太陽能機台設備訂單也火熱,反應了目前太陽能矽晶圓市場的盛況,台灣包括綠能、中美晶的接單狀況佳。屬於長晶的綠能更是成為GT Solar售出的第2,000台DSS結晶矽錠生長爐機台買主。已經上市7年的GT Solar DSS結晶系統,最早是在2003年上市,這個架構的首款產品是DSS240,目前主力產品DSS450HP屬於第四代機台,未來更新一代的DSS650目前正在接受試用測試,預計於2011年初上市,屆時可提供的產能將會更高,DSS650能夠生產600公斤以上的矽錠,相容當前DSS系統的爐室配置。

GT Solar市場與溝通部門總監Jeffery Nestel-Patt指出,GT Solar除了原本在太陽能機台設備市場享有高市占率外,也已經在2010年中,收購了美國Crystal Systems公司,切入LED藍寶石基板長晶設備的業務。他表示,目前會先以新興的相關廠商為主要合作對象,亞洲是他們主要的著力點,而該公司也很看好台灣市場,並尋求與台廠合作,設法擴大規模。

GT Solar市場與溝通部門總監Jeffery Nestel-Patt


GT Solar行銷副總裁Scott Kroeger也說明,該公司在相當看好ED藍寶石基板業務,並認為LED這個題材會有三波起來的浪潮,其一是手機與行動裝置的背光需求,其二是現在正在發生中的液晶電視、筆電與液晶螢幕的LED背光需求,其三則是將在未來大放光明的LED照明需求。他認為,如果從目前LED各廠商擴廠的幅度和市場需求趨勢來看,如果市場上沒有提供更多的LED藍寶石基板產能,屆時會供不應求,而GT Solar選擇了擁有良好LED藍寶石基板長晶技術的Crystal Systems,希望在這個市場與更多廠商合作,共同把市場做得更好。

GT Solar行銷副總裁Scott Kroeger

該公司在太陽能設備屬於領導廠商,主力產品是提供多晶矽的CVD反應爐,定向凝固式長晶爐等等,最新一季的營收已經有98%來自於亞洲市場,目前在中國上海、香港與台灣都有營運據點,為客戶提供服務,亞洲總部則設在香港。其主要亞洲客戶包括南韓大廠OCI、中國大陸的常州天合光能(Trina Solar)、江西賽維(LDK)、台灣的中美晶、旭晶、綠能等等。

GT Solar方面透露,目前2010年LED藍寶石基板市場規模為2.25億美元,2013年預期可達4.2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27%。如果以LED設備供應鍊來看,目前在MOCVD、切割等不同環節,已經有設備大廠包括Aixtron、Veeco、NTC等都已經具備相當的地位,不過LED最上游的藍寶石基板領域,還沒有具一定規模的大廠,該公司認為這樣的市場狀況與未來成長動能可期才投入這個領域。

該公司要進軍的是LED上游中,左上角藍寶石基板這一塊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