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雷笛揚照明,台灣商照品牌引領全球

2012廣州國際照明展已順利落下帷幕,展場上眾多的商業照明產品已經越來越成熟,有質感的產品品項已經在增加中。根據LEDinside觀察,此次展會LED商業照明應用方面的設計理念有了更深層次的突破,越來越多的廠商將LED照明還原到現實生活的場景中,讓買方感受個別公司的照明理念。LEDinside實地拜訪了台灣LED商業照明專家雷笛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伯中先生,請他分享公司在商照領域的經驗。



 

圖1:雷笛揚照明公司總經理王伯中先生
 

全台首家高功率LED燈源品牌公司
雷笛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Ledionopto Lighting, Inc.)成立於2008年6月,座落於新北市中和區,是一家致力於固態照明(SSL)設計公司亦專精於LED照明技術、光學、熱學、機構設計與電路整合。其照明團隊在LED業界擁有多年豐富的經驗。在成立之初時,雷笛揚就以室內照明市場為主軸,切入高功率LED燈源市場開發, 開創出台灣高功率LED燈源品牌先例,從而塑造了以環保形象為主的全台首家高功率LED燈源品牌公司。

以商業照明為主,走國際化品牌
據王總介紹,公司主要走國際化品牌, 市場定位以商業照明為主。在2009年,公司就憑借高度的市場敏銳度,致力於高功率LED燈源產品的研發,並由此發展出一系列具有獨特設計感的崁燈,邁出了商用品牌的第一步。這些產品厚度僅26mm,比一般傳統的崁燈厚度還要薄很多,節能率高達83%-86%,可以廣泛地適用在櫥櫃的燈光裝飾與主照明中的天花板上。這種薄型的崁燈在空間利用上有很大的優勢,給設計師在使用上帶來了極大的便利與彈性。雷笛揚的品牌也由此收到良好的市場反響。


 
圖2:雷笛揚系列崁燈,能效高達86%

從展會現場,LEDinside也觀察到,雷笛揚本次帶來的產品獨具現代感,其優美的造型非常適合現代家居和商業照明。此次展會推出了一系列圓柱形,飛碟形等造型獨特的多色系產品,以及符合傳統燈具尺寸的全新崁燈。新產品一律採用最高規格的元件來生產。從光學規格來看,產品性能都能達到業界高規的高CRI,高流明,高照度的標準。並且,公司接下來計劃朝著產品組合型方向發展,去開發更多樣化的新品。

 

圖3:櫃檯吊燈

 
圖4:時尚新穎的糖果色吊燈
 

圖5:實景模擬演示

圖6:GU10,MR16,Candle Light 多樣化演示
 

雷笛揚多樣化的產品給客戶提供了很大的選擇範圍,這也得益於該公司孜孜不倦的研發力度。王總表示,“透過每一次參展與客戶的互動,雷笛揚分享新產品的設計概念,與在各個不同區域運用的經驗,客戶也會回饋市場最新的需求與動向,如此良性的互動,就是我們研發源源不絕,保持高度敏銳度的來源,互動,創新,突破才能讓產品不斷地超越在最前端,以此來滿足商照市場對照明多樣化的需求。”



 
圖7:四寸、六寸、八寸崁燈
 

聚焦歐美成熟市場,輻射全球
當前,雷笛揚主要採取經銷的市場策略,客戶以歐美市場為主,亞洲為輔,產品遍及全球超過60個國家。從2011年開始,受惠于LED整個市場價格大幅度的下降,政府的輔助倡導,以及消費者節能環保意識的提升,商照市場開始慢慢熱絡起來,因而運營效益也將慢慢浮現。雖然市場價格下滑,可能影響到企業的利潤,但是王總卻持樂觀態度,他表示,“透過參展,我們的客戶廣度越來越廣,既有客戶深度越來越深,品牌效益自然能呈現不同的價值,所以我們深信可以Cover這一部分。”

正是憑借這一信念,儘管全球經濟環境不景氣,雷笛揚的整體營運依然保持穩定成長,從2008年迄今,業績年複合成長率均能維持在50%以上。今年預計也將順利達到目標。


進軍中國,打造商業照明品牌
另外,著眼于中國LED市場的蓬勃發展,以及大陸客戶的強大需求,雷笛揚也計劃進軍內地市場。目前,公司正加緊規劃,希望在全國各地都有經銷商,以不斷深化擴展客戶群體。預計從2012年下半年開始,雷笛揚將正式進軍中國市場,以重點打造商業照明亞洲第一品牌,再續更加輝煌的篇章。


LEDinside觀點:
LED商業照明是本屆光亞展強勢宣傳的一大亮點。與其他展商產品演示不同,雷笛揚選擇實景模擬的方式,透過燈光投射在櫥窗、服飾、珠寶上的實際效果,詮釋LED帶來的美學氛圍,宣導一種舒適的生活方式。這也與歐洲注重營造光環境的文化理念如出一轍。雷笛揚產品的獨具匠心,也正是得益於其敏銳的市場觸覺。

根據LEDinside《2011-2015 歐洲LED照明市場報告》調查顯示,高額電價也是歐洲LED照明市場快速發展的催化劑。隨著各國反核聲浪的提高,未來各國電費將沒有下降的空間,使得節能的需求將會越來越高。LEDinside預估2012年起LED照明價格會快速下降,預估2015年歐洲LED商用照明市場將可成長至19億美元,相較2011年將有七倍的成長空間,將成為各路商照廠家爭奪的主要陣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