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通普科技董事長龐桂偉:注重市場結合研發,開發品牌獨特之處

在日前剛順利閉幕的廣州第十七屆光亞展上,深圳通普科技有限公司(下稱通普科技)攜公司最新的LED照明燈具產品參展,以全新品牌形象亮相登場。通普科技作為LED顯示屏種子選手,現今投入大量資源開展LED照明業務,近日LEDinside拜訪通普董事長龐桂偉,請他分享通普由顯示屏企業成功轉型開拓LED通用照明市場的經驗。

 
通普科技董事長龐桂偉接受LEDinside採訪

LED照明市場 發展空間更大

通普科技以LED顯示屏事業起家,在該領域更是種子選手,如今卻在大力開展LED照明業務。對此,董事長龐桂偉稱,LED顯示屏與照明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技術方向,其市場背景也有不同,通普已具有明顯的顯示屏領域的優勢,但是通用照明也具有非常的廣闊的市場前景,轉向照明是為企業贏得更大的發展空間。因此,經過詳細具體的市場分析調查,通普自2009年起便開始投入大量技術研發,開發自主創新的照明產品。

堅持理念 注重市場結合研發

企業發展離不開獨到的研發理念與自我定位,對此,董事長龐桂偉表示,因為該企業在LED顯示屏開發上所具備的基礎優勢,對LED產品自是有更好的理解,因此從業務起步始,就定位為專業為全球供應中高檔LED光電應用產品。另,龐先生認為做出好產品即重中之重。若一家企業能夠沿市場結合研發步伐,加之其在應用與技術上所擁有的優勢,如此,獲得業界和客戶真正的認可將是指日可待。

LEDinside了解到,通普科技所研發LED照明產品均注重品質保證這一方面。在LED應用上,顯色指數、PF值皆是重要指數,通普科技有一最重要的理念,就是做出好的產品,通普的產品具備註重再每一個技術的細節上追求完美,注重其質量,產品若品質優良,是有目共睹的,而好產品自然有市場。

也因為長期與歐洲及日本的客戶合作,因此在產品質量和安全認證方面,通普也是嚴格規範,所研發銷售的LED照明產品均通過如TUV、SGS等權威機構專業認證。

展示全新形象 主推燈管產品

通普科技的LED照明產品,主要包括環形燈管、直燈管、球泡燈、射燈及面板燈系列。其中,通普的LED照明目前主打的就是燈管系列。而其環形燈別具特色,頗為搶眼。

環形燈是通普科技的特色照明產品,該設計堅持自主創新概念,這類產品目前在市場上也較為少見。LEDinside了解到,環形燈主要針對日本市場開發,因日本較為習慣吸頂燈,該產品也十分符合日本消費者的使用習慣。 通普的環形燈的優勢在於其獨特的驅動技術和散熱設計,其亮度和均勻度也都有不錯的表現,目前這款產品通過了的日本PSE認證,在日本市場銷量持續上升。
 
對這個市場龐總透露還是很看好的,因為品質已經很穩定了。現在原材料價格掉的很快,終端價格在迅速下降,企業間的競爭已經是開始拼產能拼規模了。而通普未來規劃的產能每月超過10萬隻,長期來說要做到一年200萬隻。


通普LED環形燈TOP-C225-16W

通普環形燈安裝效果

政府補貼LED 產品品質為先

廣東省計劃三年時間普及廣東公共領域LED照明,作為LED企業密集分佈區,廣東對LED的補貼一直走在全國前列,標桿產品體系更是有望在全國範圍內得到效仿。對此,LEDinside也希望了解到作為廣東代表性的LED應用企業之一,通普對這個利好政策的看法。

龐總透露,通普科技最初計劃LED照明業務是從國際市場起步,是因為較之大陸,國外LED照明應用市場起步要早一些,普及的步伐也更快。而大陸政府推行補貼LED節能事業是意料之中,只是比想象中更迅速來到,對LED應用企業來說也是一個突然到來的機遇。

對這樣的機會龐總表示樂觀看待,但是通普還是會以外銷市場為主,練好內功,把產能和規模做上去。同時,在中國市場方面,迎著利好政策的春風,擇機而動,則走品牌路線,打造高端的品牌形象。通普2012年起採用全新的VI和logo就是一個起點。

LEDinside觀點

LED行業整體性的產能過剩,確實有一些企業面臨舉步維艱的狀態,但是並不影響一些建立核心優勢並準確定位的企業逆勢成長。通普現在顯然已經逐步擺脫對主營的顯示屏業務的依賴,照明的營收能佔到半壁江山,而且還有逐漸擴大的趨勢。

LED通用照明帶來的巨大商機,對一些傳統照明企業或是顯示屏企業,如何順利轉型,採用正確業務戰略和營銷策略來成功參與這個市場,通普的案例值得借鑒。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