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名企訪談:眾明半導體國際市場發力,引領LED室內照明新時代

2012年全球LED市場低迷,而眾明(CIVILIGHT)2012年逆市“吸金旺”,出口額海量進賬,僅7月份眾明半導體海外LED燈泡訂單就破100萬套。日前,LEDinside有幸拜訪了眾明半導體企劃總監潘汝榮(Irving PUN)先生,請他分享該公司在LED室內照明領域的經驗以及對當前LED市場發展的看法。

眾明半導體企劃總監潘汝榮(Irving PUN)先生

自主品牌和銷售渠道建設是企業持續發展的關鍵

眾明自2006年創立CIVILIGHT和V-LIGHT兩大LED照明品牌以來,就堅持海外品牌銷售渠道建設,成功地將自主品牌產品遠銷歐盟,東歐,北美,南美,日本,東南亞,南非,亞太等國家。至今已擁有海內外LED專利近200項,其中國際專利9項,發明專利27項。

潘汝榮先生強調,眾明一貫堅持認為品牌和銷售渠道建設是企業得以持續發展的關鍵,而在當前階段,品牌建設較渠道建設更為重要。由於LED照明市場需求提供多樣性產品系列,跟傳統照明市場類似,品牌和渠道是LED通用照明領域成敗的關鍵。商用照明將先於家居照明啟動,而商用照明具有專業化、定製化的特徵,目前應以工程渠道為主,為自身解決方案提供能力,以便在業內樹立良好的品牌和口碑。

專註于LED室內照明產品開發,中國市場國際市場齊發力

面對市場的拓展需求,作為具有十多年LED照明研發和生產銷售,且專註于LED室內照明產品的眾明半導體,對LED照明產品發展的方向有著明確的規劃和目標。潘汝榮先生表示,未來公司對LED照明產品的要求,公司不但針對LED照明做出更多的標準規要求,也把LED照明產品亮度作為基本的要求,更對整個LED照明產品的光效、光感、顯色指數等各指標有高要求,以期達到與海外市場統一的標準。

潘先生表示,眾明除繼續加強在海外LED照明市場分銷網路和銷售渠道拓展,同時也會放眼中國LED照明市場,藉目前中國市場尚無強勢品牌出現而正處於市場導入初期的最佳時機,開始發力于中國LED照明市場的銷售渠道建設。專註于室內照明產品的開發生產,根據市場需求,繼續堅持腳踏實地,扎紮實實做好產品,不斷推出適合中國市場需求的新產品;同時加強與中國具有實力的企業的多方位合作,加大推廣力度,把眾明打造成有技術和市場影響力的LED照明行業品牌,成為LED照明綠色環保產業中能同時立足於海外和中國LED照明市場的國際型標桿企業。

LED照明產品前景明朗,價格高仍是普及難點

潘先生認為,縱觀LED照明產品發展,室內LED照明產品將主力于燈泡、射燈、日光燈管及PAR燈等,同時不同尺寸的天花筒燈和一些新型的平板型LED燈也將受到各區域市場的青睞。以發展較為迅速的LED燈泡市場來看,2012年將以取代60W白熾燈為主,特別值得注意是,目前相當60W、亮度800Lm的LED燈泡價位仍然較高,終端市場均價在25美元上下;而各區域市場所要求的價格因不同產品的實際表現亦不同,因此終端價格水平過高還將是LED照明未能在全球市場大面積普及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潘先生認為,LED酒店照明、商鋪照明、辦公室照明、工業照明以及家居照明市場領域,將有LED光源與應用端智能化控制結合的新趨勢,應該與建築和室內設計融合起來,開發創新出更具安全性、人性化與生活化的新一代照明產品。

中國LED市場擁擠並競爭激烈   呼籲同業良性競爭

LEDinside調查發現,大陸大小不一的LED照明產品相關的企業已由最先的200多家急速增長達至近8000家。由於LED照明市場仍處於成型階段,同時,在中國LED照明行業發展仍未成熟時,各國大型照明和LED相關企業加大投入中國LED市場,促使LED照明產業的競爭更加慘烈;因而無論是中國市場還是國外市場,各企業都未能真正地分到令自己稱心滿意的一份“蛋糕”。

潘先生表示,面對外資照明大品牌積極進入LED照明市場的競爭和挑戰,大陸LED企業者需要對企業自身的各項綜合能力做理性的認識和分析,認清LED市場趨勢。

他認為,歐美經濟形勢惡化,將會對目前以口為主的大陸LED照明企業造成負面影響。目前中國生產的LED照明產品90%以上還是以出口為主,歐洲債務危機還沒有緩解的跡象,美國也還沒有走出2008年的金融危機所造成的經濟下滑的影響,這些主要國際上發達經濟體不景氣會對以口為導向的LED照明企業的未來業績造成極大壓力。

同時他表示,中國的LED企業首先必須靠自身的不斷努力學習進步,對核心技術研發,品質、市場、經營、渠道、物流、售后等各方面進行提升,並建立社會責任心,避免盲目投機,逐漸完善產品的標準及市場定位,加強國際性及本土的多方溝通合作,尊重自己與同業的專利技術知識產權,避免出現惡性競爭,同心合力地體現實際產業價值,加快自主品牌建設和投入。只有LED產業得以健康有序的發展,才能促使中國的相關產業產生更大的經濟價值,行業和企業才能真正做到自主,做得更大,更強,更久。

LED照明企業數量增長過猛,營銷策略靈活應變

銷售渠道的建設與市場磨合是一個長期過程,不能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從這個角度來分析,LED照明行業發展沒有品牌的初步階段,傳出照明企業的渠道優勢將會是十分明顯的。從目前市場狀況來看,很多企業由於缺少銷售渠道,不得已拿起價格大戰武器,導致LED照明產品在普及之前就已經開始了價格競爭,將會對產業的可持續發展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潘汝榮先生建議:作為中國的LED照明產業者,應積極面對挑戰,把握好可進入國際市場的良好機遇,及時地了解各區域市場的真正產品需求、品質要求、進口規則,並對相關市場作深入的市場調研分析,確定企業自己發展的方向,以企業自身的實力做出產品規劃,掌握相關技術,提升生產能力及加強品控效應,再進一步制定高效的海外市場策略,建立優良的銷售團隊,配合海外當地的合作夥伴將自己的高品質產品推向最適合企業未來發展的國際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