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Eco Lighting Management 照明市場新趨勢

夏普 Sharp為日本LED垂直整合廠商,自LED晶圓、封裝與照明,對於照明事業,完全自LED照明起家后並積極開展照明事業。夏普對於LED照明發展有什麼樣的規劃與看法? 如何找到自己的準確定位並快速實現照明市場開展? LEDinside 有機會專訪植村先生 (Uemura-san) 得以了解夏普LED照明產品發展歷史。
 

LED封裝產品推出錢形COB封裝,易於照明廠商組裝

夏普擁有完整的COB 產品系列Zenigata,錢形COB封裝為夏普獨家專利,主要產品優勢為易於照明廠商組裝。目前夏普的COB LED于2013年初增加100W 產品,強調使用新型的陶瓷與複合金屬的散熱基板, 相較于傳統的陶瓷熱基板,熱阻僅三分之一,散熱性更佳。該產品光通量可達14000lm,發光效率達143lm/W,主要用做路燈與天井燈應用市場,規劃于2013年三月接受送樣,五月將達量產規模。

Zenigata COB產品系列

100W Zenigata COB


櫻花色系列產品,強調療癒效果

除了LED之外,夏普也極力的推廣LED成品燈具。自2012年推出櫻花色吸頂燈后,也推出一系列燈泡,強調全周光,主要用於居家照明市場。而在本次的展會中,特彆強調具有療癒效果的高演色LED燈泡。並且具有兩色溫切換功能,晝白色與櫻花色;暖白色與櫻花色。


2013~2015照明產品趨勢:

對於未來主要LED照明產品趨勢,直到2015年,夏普認為商用照明、工程照明、公共照明皆相當有機會。因此夏普推出光通量23000lm的高天井燈,僅消耗222W,發光效率達103.6lm/W,產品壽命也長達60,000小時。



 

LEDinside 觀點
夏普垂直整合供應鏈,並發展出自家封裝以便燈具組裝廠組裝,加上自有特色-櫻花色的燈泡與燈具,開創新照明市場。並且結合面板的優勢,將導光板概念導入吸頂燈產品。集合集團資源發展LED,對於未來發展定位相當明確,令人更期待後續發展動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