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明亮光電黃小強:定位清晰 幫助客戶實現價值最大化

作為世界領先的SMT LED製造商,統明亮光電始終專注於封裝領域,擁有全球特有的reel to reel的生產線,保證了生產的高效率與產品的高品質。統明亮光電憑藉良好的行業口碑,客戶遍佈歐洲、美洲、韓國和中國,與國際LED巨頭Osram, Philips, TG, Epistar等達成多項專利合作協議,已然發展成為馬來西亞這一全球領先的半導體生產基地中的一顆耀眼明珠。

統明亮光電中國區銷售總監黃小強在接受LEDinside採訪時強調了企業同客戶的雙贏,「統明亮光電深刻挖掘客戶的需求,儘可能地將我們的產品和服務在客戶端實現價值最大化」,黃小強如是說。

統明亮光電中國區銷售總監黃小強先生

 

高品質產品是企業持續發展的保障

要想在激烈的LED照明市場脫穎而出,需要有自身核心的競爭優勢。「市場永遠不缺生產低廉產品的供應商,但是,能生產好產品的廠家永遠太少,能夠生產質優而價格有競爭力的產品的廠家更是稀缺。統明亮光電要做到後者。」 黃小強稱,統明亮光電一方面能夠提供高性價比LED產品,而非簡單的低單價產品 ,同時,擁有領先專利,公司自身申請的封裝方面的專利多達上百項。

黃小強繼續表示,統明亮光電基於汽車級產品要求,在生產線上應用了Pokayoke防錯措施與barcode管理系統,保證了大規模生產過程中仍然能夠實現高良品率。

對未來封裝規格的發展趨勢,黃小強表示,對於LED照明用戶,封裝規格不是他們關心的,而高光效,高顯色,高穩定性和低價格才是用戶真正關心的。無論封裝規格如何變,客戶關心的價值才是統明亮光電追求的。目前,統明亮光電在多項技術上都已經成功開發,並將盡快投入量產,其中包括高性能的封裝材料SMC樹脂、Nitride螢光粉技術,這將大大提高產品的壽命,並降低光衰:Flipchip共晶技術將降低LED的熱阻:CLC螢光粉技術將提高光的質量,螢光粉二次塗布將有利於提高成品良率。

定位清晰 幫助客戶實現價值最大化

對於很多境外公司而言,中國市場是其業績持續增長的重要保障,統明亮光電也不例外。在黃小強看來,中國一直是全球LED照明最大的市場。任何一家LED廠家都不可能放棄這樣的一個市場。統明亮光電在中國的市場推廣也曾經歷過低谷和迷茫。這也是大多數同行的現狀。統明亮光電通過反覆分析,才發現問題的癥結原來是看不清自己,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因此,2013年,統明亮光電重新定位了自己的位置,放棄了以前撒網式的銷售模式,將目標鎖定在認可統明亮光電價值的客戶,並且深刻挖掘客戶的需求,儘可能地將統明亮光電的產品和服務在客戶端實現價值最大化。隨著市場的發展,認識這一價值的客戶將逐漸增多。

LED企業間兼併重組在所難免

千帆競發,有成王者,必然有炮灰者。面臨LED行業洗牌期,黃小強表示,統明亮光電一直在期待這樣的洗牌早日來臨。行內人都看得到,中國LED照明行業從興起到現在,一直處於無序競爭的態勢,雖然市場預期巨大,但發展前景堪憂。其原因是複雜的。作為LED產品的最終消費者會有個「學習曲線」,他們會逐步認識到什麼樣的LED產品才是真正的好產品。到那個時候,能夠給客戶帶來價值的廠家將屹立不倒。

對LED未來發展趨勢,黃小強也發表了自己的觀點,他指出,LED以高效、節能環保的特點,成為第三代光源,已經成為行業的共識。未來下游燈具市場將仍然是「通路為王」。撇開LED的半導體技術特徵,它其實就是個燈,對於消費者來說,是LED還是節能燈其實並不關鍵,而隨著LED技術平台化,模塊化的深入,以前在傳統照明銷售上擁有通路優勢的企業仍然將延續他們的優勢,但隨之「電商」通路的興起,可能會產生新的「黑馬」。

從燈具設計方面來說,雖然目前替代型燈具是主流,但是未來能夠真正結合LED特點而展開設計的燈具將展現優勢,畢竟,LED球泡不是一定要做成球形的。另外,在LED發展過程中,中游封裝和上遊行業將高度整合。

在採訪的最後,黃小強表示,隨著LED照明市場的爆發點臨近,行業競爭加劇,LED產業整併之戰將愈演愈烈,企業之間的雙向合作意向愈加明顯,企業的兼併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互補」。企業不可排斥「抱團」,但也不可依賴兼併或者被兼併。企業只有立足自身優勢,加強自身的競爭力,才可做到進可兼併別家,擴大規模,退可依附大樹,保持優勢。未來,LED企業間兼併重組在所難免,大浪淘沙,最後剩下的將是基因良好的優生兒。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