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度LED的特徴

亮度(BRIGHTNESS)通俗來說是光量的意思。單位為mcd 與CD的關係是1000mcd=1cd 其中cd是發光強度單位,意為「燭光」也稱「國際燭光」,其定義是:表面積60分之1平方公分面積的完全輻射物體,在加熱到鉑熔點(1668度)時的發光強度。與早期的LED發光二極管相比對,新型超高亮LED最顯著的特點是亮度提高了近百倍。早期LED的發光強度僅十几~几十mcd,而新型LED的發光強度最低也可達到1500mcd。知道了輝度與發光強度之間的關係,那高輝度LED就是指高發光量的LED,與普通LED相比其具有以下幾個特徴:

1、順向電壓——順向電流特徴
高輝度白光與紅光LED的VF-IF特徴具備與一般二極管相同的特徴,當順向電壓低於1.7伏特與2.8伏特以下時,幾乎沒有任何電流流動,不過一旦超過上述兩電壓,電流就開始流動,要使LED點燈的電壓隨着各產品不同,一般需要1.7伏特~4伏特左右的電壓。

2、順向電流——相對光度特徴
直流驅動時LED的亮度一直到該產品的設計值為止,通常與電流呈直線性比例,利用PWM脈衝驅動時,LED的亮度與Duty几乎呈直線性關係。
若IF=20mA亮度為1時,IF產生的相對光度特徴,那么2倍的電流亮度不會變成2倍,主要原因是增加電流,LED本身具有自我發熱特徴造成套件溫度上升,換句話說大部份的電能轉換成熱能,實際上使LED點亮的電流與施加的電流並不是呈現2倍的關係。

3、順向電流適應值
一般來說,大多數高輝度LED的適應順向電流與發光色無關都設定為20mA,雖然LED的規格書中并未明確記載,一般該值都被設定成可以充分配揮LED的效能與可靠性,也就是說規格書記載的項目,都釆用20mA點燈時的資料。同品種LED隨着各LED差異, VF會有散亂分散現象,但這並非意味著該款LED是不良品或是瑕疵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