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銀膠性能不良初探

LED產品製作過程中所用的銀膠,其作用大家都知道:1.固定性2.導電性3.傳導性。銀膠性能對LED的影響也主要體現在1.散熱性2.光反射性3.VF電性,如果性能不好可能會影響成品率,因為沾合性不強,焊接品質不高。一般來說,銀膠的品質和LED封裝後的氣泡沒多大關係。但銀膠不良會造成:

VF不良:

1、膠中銀片氧化造成固化後銀片與銀片的結合層有一定阻值,眾多的銀片累積阻值會造成VF的上升。

2、銀膠固化失效,吸水過多,造成銀片結合不良,造成虛焊,VF不良等等

導電銀膠是非常關鍵的物料,它的好壞直接影響下一步的固晶和焊線,以及成品的品質和壽命。在LED中,銀膠有三個值得參考的項目:.粘著力 2.導電性 3.散熱性(導熱性)。 這三個專案分別決定了其中在操作中要考慮的拉力、推力、導電、壽命。採用銀膠的目的是利用了導電銀膠來散熱增強產品的壽命和亮度,目前導電銀膠有很多種,其本身品質也有著一些差異,主要看自己的製程技術了。

一般來說銀膠固化的時間和溫度對體積電阻會有很大的影響:

1.正常情況是固化溫度越高體積電阻越小,如果是高溫固化的銀膠比如130度固化的,在85度以下固化,可能不會導電。這是因為固化溫度與固化時間成反比,而固化時間的越長銀膠顆粒的濕潤作用就會越明顯(銀膠的成分75-85%的銀顆粒,另外還有環氧樹脂、催化劑等),濕潤作用是指於銀膠顆粒被環氧樹脂包覆現象,而環氧樹脂是不導電的。在正常保存下,銀顆粒是不會被環氧樹脂完全濕潤的,但是加溫的條件下,會加速濕潤。

2.固化的溫度越高,產生的應力越大。所以固化的溫度應該選擇在一個適當的區間。

一般來說,藍寶石基材的晶片用絕緣膠的用戶比較多,儘管銀膠和絕緣膠一樣也有導熱性(主要是銀顆粒導熱),但是銀顆粒也會產生導熱阻隔現象,這也就是一般銀膠的導熱係數比絕緣膠高,但是實際的導熱效果並不好的一個原因。同時實際的導熱效果並不完全由膠的導熱係數決定,還與其他很多方面有關係,比如膠層的厚度,一般來說膠層厚度越薄,晶片與基材結合越緊密(膠的導熱係數遠低於基材)導熱效果越好。同時晶片與基材接觸面積越大,導熱效果也越好,這就是美國流明的大功率LED構造的一個原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