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車燈安裝指導簡易版

自從人們用LED作為車內照明閱讀燈,這種幾乎不發熱的光源,在車輛駕駛途中大大降低了隨時都可能發生的事故,從而降低了嚴重的安全隱患。LED燈的使用壽命可達5萬至10萬小時,即5至10年以上,一般在車輛壽命期間可無需更換。

LED照明可以直接把電能轉化為光能,完全能夠滿足環保節能的需要。不用原來那種啟動器,直接通電就可以亮,耐用省電亮度高,作為刹車燈來使用點亮速度極快。反觀一隻白熾燈泡,只能把電能的12%-18%轉化為光能,其餘電能都轉化為熱能散發了。普通白熾燈泡的啟動時間較長,一般在100-300毫秒,而LED的啟動時間僅為幾十納秒。對高速行駛中至關重要的制動燈而言,這樣的時間差距就意味著相差4-7米的刹車距離,提高車輛駕駛的安全性。

LED指示燈自己動手即可實現,需要工具:美工刀、剪刀、銼刀、焊槍/焊錫、小螺絲起子、熱融槍/膠條、熱縮管、電錶等。

一般手動後視鏡的構造較為簡單,電動調整的多了馬達內部空間較小,因此手動調整的視鏡較容易施工。即使是手動後視鏡,裏面的構造也不算少,三角固定座、上下鏡框、鏡片、轉動機構等等,在拆開時一併做清潔上油動作。鏡片的背面是凹陷的黑色塑膠固定板,拆卸時要小心。

市面販售的牌照螺絲小燈,因為將螺絲與LED燈結合,因此具有防水的功能,拿來安裝在後照鏡上面最好用;而且LED體積很小但亮度很高,辨識效果不會輸給一般的傳統燈泡。先在後照鏡表面尋找適合的部位,在背面用筆標出鑽孔。安裝位置最好靠近外側,讓汽車行駛時,兩旁的車輛都可以清楚辨識。

先以小支的螺絲起子在表面敲出一個凹洞,並反復旋轉往下鑽,若有電鑽則更省事,量好LED圓周大小、選擇適合的鑽頭,挖好洞。 將LED燈放入挖好的小洞,但不要超過後照鏡的表面(以防狹窄巷道會車打到脫落);孔洞大小比LED大一點點就好,同時將整個燈與螺絲稍微傾斜擺置,以免卡到後照鏡裏面的結構。

牌照螺絲LED燈的正極有獨立電線拉出,但負極乃是與螺絲本體相連,因此必須以電線將之延長;準備約一公尺的紅/黑色電線各一條,負極直接焊接於螺紋部份即可。由於電線必須從後照鏡下方拉出,然後拉到引擎室內連接方向燈線組,因此焊接部位先以熱縮管包覆,此舉對於避免短路也有幫助。使用熱融槍將LED燈固定在後照鏡背面,要確定熱融膠冷卻後才可移開固定;LED燈與孔洞之間,最好也擠一點熱融膠進去,填滿空隙還具有防止水分進入內部的效果。固定之後,正負極電線接上電瓶測試接續是否正常,並且從側面觀察亮光的情形,若LED太過內縮會導致發光被遮蓋,可去除熱融膠再做一次。
測試正常後,開始裝回各機構部分。首先安裝的是鏡面背部的載板,此載板由室內的連杆,經超載板底部機構驅動,這部分很容易卡住髒東西,要記得清理並且上點油潤滑。將固定玻璃鏡片的黑色塑膠板擦拭乾淨,並且貼上3M只面膠,玻璃擦拭過後貼上。 後照鏡上下蓋由卡楯、螺絲固定,先鎖回螺絲、卡好卡楯之後,再將鏡片壓入框內。後視鏡組合好了以後,依照拆卸程式將之裝回車上。後視鏡在高速時容易產生風切聲,因此可以剪裁一些較薄的軟質橡膠片,夾在平面之中鎖回,可以降低噪音的產生。

利用電錶或線路圖,將方向燈的正電端找出來,而LED的負電端則固定於就近的車體螺絲即可。建議電線的接續從方向燈座後接上,因為以後就算電路有問題,也可以很容易的修復。電線從後照鏡下方穿過調整撥杆,沿著A柱下方穿進葉子板;葉子板上都會有預留的孔洞,電線從孔洞穿出、並於引擎室內沿著舊有線組的方向固定好。方向燈正電端與LED正電端的電線焊接固定、套上熱縮管之後就大功告成。比照方向燈改裝前後,由於將LED燈與方向燈連接,因此以後打方向燈、後照鏡上的LED燈就會跟著點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