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護攔管可靠性問題探究

影響防水的兩個因素:

早先的LED護欄管是在外罩介面處用矽膠密封,內部LED、電路都是裸露的,由於晝夜溫差大,外罩的端頭與外罩熱脹冷縮不同,導致矽膠密封處出現縫隙,下雨後雨水滲進內部,可想而知結果會怎麼樣。要解決這個問題,一定要求對內部電路和LED灌膠處理,外面外罩矽膠密封固然簡單,但可靠性達不到在戶外大規模應用的要求。



另一個問題就是電氣連接的接頭問題。很多廠家為了便宜往往選擇塑膠接頭,或者選擇品質較差的金屬接頭,短時間的測試和使用,塑膠還沒有變形,防水是沒有問題,但是經過太陽的照射和晝夜溫差變化,四季氣候變化,塑膠就會變形,從而導致防水膠圈失效,雨水滲進接頭內部導致電線短路,特別在帶電狀態,電線的腐蝕比不帶電狀態下高若干個數量級。較差的金屬接頭的價格只有正規廠家的幾分之一,由於表面處理和本身材料問題,也容易被雨水腐蝕,導致信號短路。

為什麼要防紫外線?

LED護欄管由於要求混光,在外面都會加上外罩,外罩的材料選擇是很多不規範公司降低成本的又一個手段,品質好的產品都會使用增加了抗紫外線的材料,如GE,拜爾等材料,而品質不好的LED護欄管很多使用混合了水口料的材料,談不上抗紫外線,太陽光比較大的地方,不到一個月,外罩就變成黃色的了,從而出光效果變差,透光率也大大減小。


怎樣才能做好防開裂?


這個問題是外罩的問題,如果選擇的是帶水口料的材料,材料內應力很難去除,導致材料開裂。即使選擇比較好的材料,如果設計與生產工藝不合理,也會產生很多內應力,有經驗的公司都會在注塑時選擇恒溫保護,儘量減少內應力,還有一個去除內應力很好的辦法。

不要忽視線損問題

大家都知道,一般好的生產廠家都會在內部使用1mm2以上的導線,而且導線使用的是符合國標的產品。如果導線面積不夠,電阻較大,前面的護欄管和後面的護欄管就有較大的電壓差,為了讓後面的LED電流與前面的一致,一定需要增加輸入電壓,這樣無形中就增加了功耗,很多電能不是驅動LED,而是浪費在導線和恒流晶片上。一般來說如果設計的產品前後電壓超過15%,問題就很嚴重了,因為現在通用的恒流晶片都是有功耗要求的,如果功耗太大,熱量散不出去就會導致晶片燒毀。大家現在應該明白為什麼很多LED護欄管都是前面壞的多了。

減少結溫,做好散熱

這個問題不僅體現在成本問題上,更多的是反映出LED廠商的技術實力。現在有些LED護欄管外罩和低座完全是一體的,都是塑膠材料,而且LED排布很密,這樣當達到熱平衡時,LED的結溫已經很高了,如果工作時的環境溫度較高,LED的壽命會急劇減少。

實力強的LED護欄管公司肯定會有熱設計人員,在設計護欄管時要將LED的熱量和恒流晶片的熱量有效的導到大氣中去。大家應該想到使用鋁材是比較好的解決方案,鋁的導熱係數高,可以有效的將內部熱量導出。另外在設計時也要儘量將PCB靠近鋁底座,從而減少灌封膠部分產生的熱阻。

這個問題事實上又涉及到另一個問題,即灌封膠的選擇上,好的灌封膠不僅要求硬度適中,也要求有比較高的導熱係數,目前很多護欄管廠家借鑒LED大螢幕的經驗,使用韓國的灌封膠,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