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度白光LED基本結構

隨著亮度增加和價格降低,白光LED在通用照明領域的市場潛力越來越大。白光LED在通用照明產業的使用,將對能源策略和環保策略產生積極的影響。具有發熱量低,發光壽命長( 5 萬小時以上)、不易破,極具耐震與耐衝擊性,可在較惡劣的情況下使用等特性。

白光LED基本上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多晶片型,一種是單晶片型。前者是將紅綠藍三種LED封裝在一起,同時使其發光而產生白光,後者是把藍光或者紫光、紫外光的LED作為光源,在配合使用螢光粉發出白光。前者的方式,必須將各種LED的特性組合起來,驅動電路比較複雜,後者單晶片型的話,LED只有1種,電路設計比較容易。單晶片型進一步分成兩類,一類是發光源使用藍光LED,另一類是使用近紫外和紫外光。現在,市場上的白光LED大多數是藍光LED配合YAG螢光粉。另外,還有一種是藍光LED加上RG螢光粉的組合。

在過去,只有藍光LED使用GaN做為基板材料,但是現在從綠光領域到近紫外光領用的LED,也都開始使用GaN化合物作為材料了。並且伴隨著白光LED應用的擴大,市場對其效能的期待也逐漸增加。從單純的角度來看,高效率的追求一直都是被市場與業者所期待的。但是另一方面,演色性也將會是一個重要的性能指標,如果只是作為顯示用途的話,發光色為白色可能就已經足夠了,但是從照明的用途來說,為了達到更高效率,如何實現與自然光接近的顏色就顯得非常必要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